一俄籍運輸船在韓出現集體感染 100多人隔離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6月23日 13:17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6月23日 13:17
原標題:一俄籍運輸船在韓出現集體感染 100多人隔離
正在加載

  中新社首爾6月23日電 (記者 曾鼐)據韓國政府消息,一艘停靠在釜山市甘川港的俄羅斯籍運輸船有16人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已隔離100多位密切接觸者。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當地時間23日零時,韓國累計確診病例12484例,過去24小時新增46例,其中30例屬於輸入性病例。

  據介紹,日前停靠在釜山市甘川港的一艘俄羅斯籍運輸船,載有21名船員,其中16人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全體船員以及100多位港口密切接觸者已被隔離,當地組建了緊急工作組防止感染蔓延。

  首都圈疫情態勢也依然嚴峻。截至當地時間23日零時,包括首爾、仁川、京畿道在內的首都圈累計確診病例達2690例。首爾市市長樸元淳表示,如果疫情持續蔓延,將視情況重新恢復“社交距離嚴守期”的防控措施。

  韓國疫情今年4月趨緩後,于5月6日從“社交距離嚴守期”轉入“生活防疫階段”。但自5月底以來,首都圈集體感染頻發,導致疫情形勢再次惡化。韓國防疫部門表示,民眾要做好長期抗疫的準備。

編輯:陳思源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一俄籍運輸船在韓出現集體感染 100多人隔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