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本國疫情加劇社會分裂 或將出現“兩個印度”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6月21日 13:54
海外網 | 2020年06月21日 13:54
原標題:印媒:本國疫情加劇社會分裂 或將出現“兩個印度”
正在加載

戴口罩的印度民眾(圖源:路透社)

戴口罩的印度民眾(圖源:路透社)

  海外網6月21日電印度衛生部官方網站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6月21日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升至410461例,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15413例,連續4天現單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306例,累計死亡病例13254例。目前,印度累計確診人數居全球第四。面對國內持續惡化的疫情,《印度斯坦時報》當地時間20日刊發了印度記者、電視評論員卡蘭·塔帕爾(Karan Thapar)的文章。他表示,疫情下不同階層民眾的生活方式,將會進一步加劇印度社會分裂,如果新冠病毒成為劃分社會階層的又一標準,那麼“兩個印度”的出現可能也不遠了。

文章截圖

文章截圖

  “學習與新冠病毒共存意味著什麼?”文章開篇便拋出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塔帕爾稱,在目前的防疫措施下,印度民眾的生活將呈現兩種情景。第一種情景指的是能夠負擔得起在家自我隔離的人,他們生活在“恐懼之中”:“自3月底開始就把自己關在家裏……即使在解封措施出臺後,這些人依然選擇待在家中。”在塔帕爾看來,這些人毫無疑問是安全的。

  文章稱,這種情況略顯諷刺:當有條件的富人出國旅行回來,加劇了本國的病毒傳播之後,他們卻把貧窮和生活條件不佳的同胞視為對自己健康的威脅。對富人來説,現在有了“兩個印度”:一個印度是特殊階級人群的家,不讓任何人進出;另一個印度則是室外,任何人都是威脅,尤其要躲著窮人。

  而另一個情景則由想要恢復正常生活的普通人描繪。他們也許能戴上口罩,但為了生計卻很難保持社交距離,只能“希望”新冠病毒不會感染自己。塔帕爾寫道,這兩種情景正像是一枚硬幣的兩面。前者因為“恐懼”拒絕出門,是因為他們的經濟條件承受得起收入損失,而這种經濟優勢會進一步加深他們心中的恐懼。然而,後者則是抱著“希望”不得不返回崗位,他們的收入和房子面積,都不允許自己選擇像前者一樣的生活方式。

  “而不幸的是,疫情預測還會繼續加深這些恐懼和希望。”塔帕爾提到,有專家預測,印度的累計確診病例可能在9月超過200萬例,而疫情高峰的到來也許要等到11月中旬。

  文章表達了擔憂,印度民眾面對新冠病毒的不同生活情景,也許會成為劃分社會的又一方式。塔帕爾在結尾發問:“我們最終會不會分裂成兩類人,一類生活在恐懼中,另一類生活在希望中?可能有超過90%的印度人都屬於後者,我們會變成兩個國家嗎?”(海外網 趙健行)

編輯:董淑雲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印媒:本國疫情加劇社會分裂 或將出現“兩個印度”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