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連鋼榮膺“全國交通運輸系統勞動模範”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6月16日 19:42
央視網 | 2020年06月16日 19: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近日,全國交通運輸系統先進集體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在京召開。山東港口青島港首席高級工程師,青港國際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連鋼創新團隊”&&人張連鋼榮獲“全國交通運輸系統勞動模範”榮譽稱號。

  2013年,青島港組建以張連鋼同志為&&人的全自動化碼頭建設“連鋼創新團隊”,僅用3年多時間完成國外需8-10年的研發建設任務,自主創新建成亞洲首個真正意義上的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和全球首個5G智慧碼頭。“連鋼創新團隊”不斷創新,不斷突破,實現了自動化碼頭總平面佈局規劃及詳細設計、自動化碼頭生産業務流程設計開發、自動化碼頭流程設備選型及優化設計、自動化碼頭智慧生産控制系統方案設計、集成測試及相關環境搭建開發、自動化碼頭集成建設等五項突破;研發了基於信息物理系統的智慧生産控制系統、全球首創自動導引車(AGV)循環充電技術及系統、全球首創港口大型機械“一鍵錨定”自動防風技術及系統、全球首創機器人自動拆裝集裝箱旋鎖技術及系統、全球首創氫動力軌道吊(ASC)技術及系統、全球首創非等長後伸距自動化橋吊(STS)、全球首創高速軌道吊雙箱作業模式、全球首創無人碼頭智慧監管系統、全球首創碼頭物聯網可視化運維平臺、基於企業雲架構的雙活數據中心等十大創新,向全球貢獻了低成本、短週期、全智慧、高效率、零排放、可複製的“中國方案”,被譽為中國智慧港口“推門人”。

  從開港運營時的橋吊單機效率26.1自然箱/小時開始,“連鋼創新團隊”不斷挑戰自我,挑戰極限,向全球展示“中國速度”。2017年12月3日,39.6自然箱/小時;2018年4月21日,42.9自然箱/小時;2018年12月31日,43.23自然箱/小時;2019年9月9日,43.8自然箱/小時;2020年4月15日,一舉達到44.6自然箱/小時,再次刷新由自己創造的世界紀錄。

  “連鋼創新團隊”用“始終牢記報黨報國的初心,為港口爭氣、為國家增光”的“不甘心勇擔當”精神,“拼命都不一定能幹好,不拼命肯定幹不好”的“不服輸敢拼命”精神,“國外碼頭能做到,我們中國自己的碼頭能做得更好”的“不畏艱求創新”精神,“用知識打破行業技術壁壘,讓國際權威紛紛豎起大拇指”的“不怕難善鑽研”精神和“始終瞄準持續領先的目標,敢試敢闖,不斷超越自我”的“不滿足爭一流”精神,深刻詮釋著新時代“振超精神”的真諦,成為山東港口學習推樹的典型,凝聚海港廣大員工,助力山東港口一體化改革發展。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張連鋼榮膺“全國交通運輸系統勞動模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