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國家安全生産月 滴滴持續投入保障出行安全

來源:人民網  |  2020年06月03日 14:56
人民網 | 2020年06月03日 14:56
原標題:響應國家安全生産月 滴滴持續投入保障出行安全
正在加載

  今年6月是全國第19個“安全生産月”,主題為“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滴滴出行安委會積極響應,于6月1日組織召開“安全生産月工作部署會”,要求各個部門、各分公司嚴格落實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在進一步強化全體員工安全意識的基礎上,為廣大乘客和司機提供更安全的出行環境。

  滴滴出行CEO、安全管理委員會主任程維在會上表示:每一個業務的安全都是從識別風險開始的,所有的管理者要有足夠的安全意識,看清數據,把握安全態勢,找到有效的手段預防風險發生。每個方向上都要責任到人,才能真正做到警鐘長鳴。

  程維表示,以“安全生産月”為契機,滴滴將持續打響安全攻堅戰,在恢複業務增長的同時,讓安全能力再上一個臺階。同時要在安全建設中不斷發現人才、識別人才並培養人才,建設互聯網出行領域最專業的安全團隊。

  在滴滴,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網約車、順風車、出租車、兩輪車、車服、代駕等業務負責人在會上分別介紹了各業務線的安全保障方案,包括安全教育室開啟,簽署安全責任書/承諾書,業務場景安全事故應急演練,加強用戶安全宣教等多個方面,嚴格做好各項安全應急保障工作,堅決遏制安全重特大事故發生,保障用戶出行安全、順暢。

  此外,滴滴將繼續貫徹出行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以“消除事故隱患,築牢安全防線”為主題,部署開展全國“安全生産月”的一系列主題特色活動,向公眾深入開展安全教育、宣傳,增強公眾安全意識。

  在交通安全方面,滴滴正積極響應 “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通過線上提醒、線下培訓等方式推廣頭盔和安全帶,並聯合各地交警部門持續行動,提升司乘安全意識。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響應國家安全生産月 滴滴持續投入保障出行安全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