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煙日:青少年遠離煙草 從電子煙做起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31日 09:52
央視網 | 2020年05月31日 09:5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天(31日)是第33個世界無煙日。今年世界無煙日的主題是“保護青少年遠離傳統煙草産品和電子煙”。中國疾控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過去5年我國初中生吸煙率明顯下降,2019年初中生吸煙率為3.9%。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我國青少年電子煙使用率卻大幅上升。

  近年來,電子煙通過炒作所謂“幫助戒煙”“健康無害”等概念以及年輕化的營銷策略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未成年人。

  專家表示,電子煙和傳統煙草一樣,同樣含有令人成癮的尼古丁,進而導致青少年嘗試傳統煙草。 

  2018年8月,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國家煙草專賣局就發佈通告,禁止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2019年6月,國務院出臺了《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明確提出到2030年15歲以上人群吸煙率低於20%。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世界無煙日:青少年遠離煙草 從電子煙做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