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創中國”打造科技經濟融合線上平臺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5月31日 14:12
新華網 | 2020年05月31日 14:12
原標題:“科創中國”打造科技經濟融合線上平臺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余俊傑、張泉)由中國科協主辦的“科創中國”平臺30日在京上線,將致力於促進科學家和企業家合作,推動優勢技術項目轉移和成果轉化,助力中小科技型企業可持續發展。

  據悉,5月30日是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也是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正式揭曉的日子,全國9100萬科技工作者迎來自己的節日。

  中國科協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我國要實現經濟社會高質量、可持續發展,迫切需要加快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有效發揮科技創新的戰略支撐作用。

  此次由中國科協推出的“科創中國”平臺,將發揮科學家品牌、多學科綜合交叉、央地無縫對接、國際組織聯絡等優勢,旨在打通堵點、連接斷點,引導技術、人才、數據等創新要素流向企業、地方和生産一線,加快促進科技向現實生産力轉化。

  據介紹,該平臺將探索産學融合的組織機制和激勵機制,服務具有創新需求的重點區域、重點産業和科技型企業,聯結高校、院所、新型研究機構及科學家團隊,實現供需對接,推動技術交易規範化、市場化,讓科技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

  據了解,中國科協今後將利用“科創中國”平臺,進一步推進科技志願服務、人才技術培訓、海內外創新創業、科技決策諮詢等工作,實現“科創中國”與“科普中國”比翼齊飛、相互促進的工作新格局。

編輯:田雨棣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科創中國”打造科技經濟融合線上平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