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際飛船原型機測試後猛烈爆炸 係第四艘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5月30日 15:04
海外網 | 2020年05月30日 15:04
原標題:SpaceX星際飛船原型機測試後猛烈爆炸 係第四艘
正在加載

微信圖片_20200530141328.png

圖源:視頻截圖

  【海外網5月30日編譯報道】當地時間29日,SpaceX星際飛船原型機在美國得州研發基地進行測試後發生爆炸。本次爆炸正值SpaceX準備發射“獵鷹9”號火箭之際,這項原定於5月27日進行的歷史性發射,此前因天氣原因而被推遲。

  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消息,SpaceX對其第四代星際飛船原型機進行了靜態發動機點火試驗,起初看似很成功,但幾分鐘後發生猛烈爆炸。

  報道指出,發生爆炸的這架最新星艦原型是SpaceX建造的第四艘原型機,其在開發過程中已經通過了幾個關鍵的里程碑,其中包括加壓測試,此前幾代原型機都未能通過這項測試,但該公司尚未開始飛行測試,只有早期原型“Starhopper”曾在去年10月份完成了一次短暫的發射和著陸飛行測試。

  截至目前,由於測試過程中出現各種故障,四艘星際飛船原型機已經損毀。但SpaceX仍在積極研發星際飛船,該公司表示,今年晚些時候要進入太空以及2022年要實現登月目標。

  星際飛船原型不同於該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和載人龍飛船,後者將在本週末在佛羅裏達將NASA宇航員送入太空。在經過多年的研發和測試之後,該火箭系統已經成功將衛星和貨物送入太空數十次。(海外網/李芳 實習編譯/石薇)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SpaceX星際飛船原型機測試後猛烈爆炸 係第四艘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