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之死”抗議活動蔓延至華盛頓 白宮緊急封鎖

來源:海外網  |  2020年05月30日 08:31
海外網 | 2020年05月30日 08:31
原標題:“黑人之死”抗議活動蔓延至華盛頓 白宮緊急封鎖
正在加載

  圖源:GETTY

  【海外網5月30日編譯報道】據今日美國、NBC等美媒報道,美國特勤局下令于當地時間週五(29日)晚間緊急封鎖白宮,原因是有民眾針對美國警察對黑人過度執法事件在白宮外舉行抗議。白宮發言人賈德·迪爾也證實,白宮因抗議活動而處於封鎖狀態。

  近日,一段美國警察暴力執法的視頻引起輿論風暴。視頻中,一名警察膝蓋跪在一名手無寸鐵的黑人男子的脖子上,將其反扣在地。該男子動彈不得,不斷喊出“我無法呼吸”,然而四名警察置若罔聞,警員依然用膝蓋抵住黑人的脖子,時間長達數分鐘。他被拉起時已經渾身無力,最終窒息而死。

  目前,與事件有關的四位警察均已被解雇,涉事警察Derek Chauvin因涉嫌三級謀殺和過失殺人被捕。

  這起事件導致美國多地發生激烈抗議活動。美國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長弗雷29日宣佈,該市當天起至週末宵禁,宵禁時間是晚上8時至早上6時。(海外網 張敏)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黑人之死”抗議活動蔓延至華盛頓 白宮緊急封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