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兒童培訓機構非法複製圖書 侵權人被刑事拘留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5月30日 00:01
新華網 | 2020年05月30日 00:01
原標題:北京一兒童培訓機構非法複製圖書 侵權人被刑事拘留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張漫子)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近日查辦一起兒童教育培訓機構侵犯他人著作權案,侵權人在無著作權人和出版社授權的情況下聯絡印廠擅自侵權複製圖書,發行1080套,違法經營額逾14萬元,違法獲利2萬餘元。目前侵權人已被刑事拘留。

  5月11日,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接到某出版社舉報,反映通州區一倉庫內有大量由該社出版發行的兒童培訓教材,涉嫌為非法出版物。執法人員根據舉報線索,聯合北京市通州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大隊、通州區治安支隊于13日對位於宋莊鎮某物流公司院內倉庫進行突擊執法檢查,現場發現北京某教育諮詢有限公司的庫房內存有《中傳寫字課堂.1》兒童培訓教材4170套(每套10冊,共41700冊),合計碼洋超過120萬元。

  經與出版社正版樣書初步比對,上述出版物涉嫌為非法出版物,執法人員依法予以扣押,並於當日將樣書送至北京市版權局進行鑒定。經鑒定,上述出版物均為侵權複製品。

  執法人員約談該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並展開進一步調查。經問詢,由王某經營的北京某教育諮詢有限公司的主營業務為兒童教育培訓,《中傳寫字課堂.1》套裝教材為其主要教學用品。為牟取更大利益,王某在無著作權人和出版社授權的情況下先後兩次私下聯絡印廠擅自侵權複製《中傳寫字課堂.1》共10000套(實際交貨5250套),發行1080套,違法經營額逾14萬元,違法獲利2萬餘元。

  依據著作權法及相關法律法規,執法人員將該案移送公安部門開展刑事立案調查。5月25日,該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某被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刑事拘留。

  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北京將發揮“掃黃打非”市區兩級、文化公安多部門協調聯動機制,深化“行刑銜接”合作,嚴肅打擊涉未成年人非法出版發行行為,整治侵權盜版活動。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一兒童培訓機構非法複製圖書 侵權人被刑事拘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