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新歐”中歐郵政專列開通兩月2000余噸郵件通達歐亞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5月26日 11:08
新華網 | 2020年05月26日 11:08
原標題:“義新歐”中歐郵政專列開通兩月2000余噸郵件通達歐亞
正在加載

  新華社杭州5月25日電(記者 魏董華)24日,搭載自浙江、上海等4個省市集結的100個標準集裝箱、343.15噸國際郵件中歐班列(義烏-維爾紐斯)中國郵政專列從義烏鐵路口岸海關監管場所駛出。這是杭州海關啟動出口國際郵件“中歐班列集貨疏運”模式以來的第6班郵政專列。

  記者25日從杭州海關了解,為緩解疫情對國際郵件運輸造成的影響,杭州海關3月份啟動出口國際郵件“中歐班列集貨疏運”模式,覆蓋浙江、上海、福建等5個省市。截至5月25日,共有2118.93噸郵件通過兩條中國郵政國際郵件運輸線路運送至目的國後,被分撥至西班牙、丹麥、瑞士、法國等36個歐洲國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境外往返我國的國際航班大量停航、減班,航班運力大幅下降,對出口國際郵件運輸造成巨大影響,郵件積壓嚴重。

  杭州海關的“中歐班列集貨疏運”模式,是出境郵件在啟運地國際郵件互換局完成監管後,轉關運輸至義烏國際郵件互換局並通過中歐班列運輸出境,有效降低了疫情期間歐洲方向國際航空郵路不暢的影響。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義新歐”中歐郵政專列開通兩月2000余噸郵件通達歐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