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幼兒園建議後,這油田把提油機涂裝成“長頸鹿”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0年05月23日 03:19
北京青年報 | 2020年05月23日 03:19
原標題:提油機涂成“長頸鹿” 這一波操作萌萌噠
正在加載

提油機被涂成了長頸鹿的樣子

  因為地下有石油資源,所以山東東營分佈著許多石油開採用的提油機,因為一上一下地運動,它也被很多人形象地稱為“磕頭機”。最近幾天,東營的四台提油機進行了長頸鹿的涂裝,引來市民誇獎:“這一波操作萌萌噠。”提油機所有企業的工作人員5月22日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之所以將這四台提油機涂成長頸鹿的樣子,是收到了附近一家幼兒園的建議。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提油機是一種石油開採設備,工作時電動機的轉動經變速箱、曲柄連桿機構變成驢頭的上下運動,驢頭經光桿、抽油桿帶動井下抽油泵的柱塞作上下運動,不斷地把井中的原油抽出井筒。

  “東營這裡石油資源比較豐富,所以遍佈了提油機,這種設備和城市建築也是經常會交織在一起的。”提油機所屬油田的工作人員表示:“提油機本身不會産生噪聲和污染,它們一般都是被涂成黃色或者橘黃色的,除了機身上的編號,一般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涂裝,而之所以將這四台提油機涂成長頸鹿的樣子,是因為鄰近一家幼兒園的建議。”

  “我們的幼兒園是2019年末剛剛開始招生的新建幼兒園,從園裏就可以看到這幾臺提油機,那個時候看上去就是普通的機器,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是我們老師注意到有的孩子有時候會看著這幾臺提油機入神,我們就想著能不能讓這冰冷的機器變得生動一點兒。”東營區文苑幼兒園的工作人員表示,“後來教育局和我們幼兒園就把這個建議提給了提油機的所屬企業,沒想到得到了回應,東營區油地校融合發展辦公室、東辛採油廠辛一採油管理區都大力支持,經過設計,把它們涂成了長頸鹿的樣子。”

  幼兒園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提油機的涂裝完成後,除了孩子們很高興以外,也經常會有市民過來拍照,“大家見慣了傳統的提油機,所以看到這樣的涂裝都很高興,覺得機器也有了生命一樣。”

  幾臺提油機所屬油田的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此前也沒有過類似的經驗,所以這一次還是做了很多方案的,最後選擇了長頸鹿的涂裝,“孩子們面對大機器的時候有時候會害怕,而變成現在的樣子,或許可以讓孩子們更加接受。”

  文/記者 付垚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收到幼兒園建議後,這油田把提油機涂裝成“長頸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