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因疫情陷入嚴重衰退 韓夜店感染源或來自歐美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5月23日 00:34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5月23日 00:34
原標題:美經濟因疫情陷入嚴重衰退 韓夜店感染源或來自歐美
正在加載

  中新網5月22日電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5月22日20時32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512萬例,累計死亡逾33.3萬例。美國總統特朗普稱若第二波疫情在美暴發,“不會關閉國家”;歐洲多國重開邊界迎接旅遊季;印度遭受疫情和颶風“夾擊”;非洲多國調整防疫舉措。

  疫情使美國經濟陷入嚴重衰退

  拉美地區確診病例增長迅速

  目前,美國確診病例超157.7萬例,死亡超9.4萬例。當地時間21日,特朗普在視察位於密歇根州的一家福特工廠時,承認了第二波新冠疫情在美國暴發的可能性,但他明確表示,屆時“我們會撲滅大火,但不會關閉我們的國家”。

  另據《金融時報》21日報道,美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爾德表示,美國必須在未來幾個月迅速提高疾病追蹤能力,以避免季節性流感與第二波新冠疫情同時暴發,造成另一場公共衛生危機。

  同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新冠疫情使美國陷入嚴重經濟衰退,更貧窮的美國人承受了更多負面衝擊。4月份,美國失業率升至14.7%,為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高值。

  拉美地區確診病例增長較快。21日,巴西新增確診1.8萬例,累計確診逾31萬例,累計死亡逾2萬例。過去兩天內,裏約熱內盧州貧民區有174人因感染新冠死亡。巴總統博索納羅已批准向各州提供600億雷亞爾(約合768億元人民幣)的援助。

圖為5月15日中午,柏林米特區一家意大利餐廳恢復營業後,服務員佩戴了口罩,顧客則在戶外用餐。 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歐洲多國開放邊界迎接旅遊季

  英國新增確診居高不下

  俄羅斯防疫指揮部22日通報稱,該國新增8894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326448例;新增死亡病例150例,累計死亡病例3249例。俄專家認為,該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在5月初位於高位,此後呈減少趨勢,這説明新增病例曲線可能已越過“波峰”。

  英國新增病例數居高不下,21日新增確診2615例,累計達250908例。英國北愛爾蘭事務大臣布蘭登 劉易斯22日證實,英國將對入境人員實行14天的隔離,並表示政府稍後會提供更多細節。

  除英國外,歐洲疫情較嚴重國家新增病例均下降至三位數。意大利民事保護部21日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642例,現有患者比前一天減少1792人;同日,西班牙新增確診病例482例,德國新增745例,法國新增318例。

  隨著疫情緩解,多國已重新開放或計劃開放邊界,迎接夏季旅遊旺季的到來。希臘將從6月15日對包括中國、日本、澳大利亞在內的19個國家遊客開放,遊客只能從雅典國際機場入境,無須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和隔離;奧地利政府21日宣佈將增加旅遊推廣預算,舉辦名為“到奧地利度夏”的推介活動。

  韓梨泰院夜店感染源或來自歐美

  泰國或延長緊急狀態至6月底

  日本累計確診超1.6萬例,累計死亡逾810例。22日,東京都新增確診3例,累計達5136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2日表示,東京的疫情正逐漸趨緩,但若再度惡化,將發“東京警報”。

  泰國新冠疫情管理中心22日宣佈,同意將緊急狀態延長至6月底,並將提交泰國內閣作出最終決定。泰國目前累計確診3037例。

  韓國累計確診11142例,與首爾梨泰院夜店集體感染有關的確診病例升至215例。韓國中央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22日表示,對151例感染者的新冠病毒樣本進行分析後發現,梨泰院感染者被歐美入境者傳染的可能性較大。韓政府21日已決定將全球旅遊特別預警延長至6月19日。

  印度正在遭受颶風和疫情的“夾擊”。颶風“安攀”(Amphan)已造成該國西孟加拉邦70余人死亡,數千人無家可歸,許多人擔心在擁擠的避難所會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風險。目前,新冠疫情已導致該邦250人死亡。

  卡塔爾疫情仍處高峰期

  非洲多國調整防疫舉措

  在中東,疫情較嚴重的土耳其和伊朗疫情趨穩。土耳其連續兩天日增病例數保持在1000例以下,防控措施也隨之逐漸放鬆,該國已批准了約6.3萬人的旅行申請;伊朗累計確診131652例,累計死亡7300例。伊朗體育部門表示,有計劃于6月11日重新開放低風險體育賽事。

  卡塔爾疫情仍處於高峰期,21日新增確診1554例,累計達38651例。卡塔爾國家應對新冠病毒戰略小組負責人阿卜杜勒 拉蒂夫指出,卡塔爾疫情呈現出高增長、年輕化、輕症狀、低死亡率的特點。

  非洲地區新冠累計確診病例接近10萬例,累計死亡3082例。南非疫情最為嚴峻,21日新增確診病例1134例,累計19137例。

  非洲多國不斷調整更新防疫舉措。毛裏求斯國民議會日前通過法案,要求5歲及以上兒童、成年人外出須戴口罩;多哥對首都洛美監獄的約2000名囚犯進行了集體新冠病毒檢測;坦桑尼亞21日宣佈,該國大學以及高三學生將於6月1日復課。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經濟因疫情陷入嚴重衰退 韓夜店感染源或來自歐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