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特警夜闖火場 從“鬼門關”搶回三人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5月23日 07:43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5月23日 07:43
原標題:安徽合肥特警夜闖火場 從“鬼門關”搶回三人
正在加載

安徽合肥特警夜闖火場從“鬼門關”搶回三人

被救出的小女孩 合公新 攝

  中新網合肥5月22日電 (趙強 合公新 肖燁)“特警207,請你們迅速趕到華夏茗灣學府,有居民報警,小區發生火災,有人員被困”。

  2020年5月21日,零點鐘聲剛剛敲響,正在路面巡邏的合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隊五大隊207巡控車接到市公安局情報指揮中心緊急呼叫。

  接警後,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趕往事發地點。到達現場時,小區樓下有部分居民指著冒著濃煙的樓層,透過七樓的一戶玻璃窗可以看到大火正在熊熊燃燒,民警通過群眾的指引發現有一個小女孩正扒著另一扇玻璃窗在大聲呼救。

對傷者進行心肺復蘇 合公新 攝

  救援刻不容緩!

  民警兵分兩路,一路迅速上到七樓開展營救,另一路緊急疏散轉移相鄰住戶,並提醒大家斷電斷氣。

  經詢問,發生火災的房間內,被困的是一名年近80的老人和兩名學齡前兒童,趴在窗邊呼救的小女孩就是其中的一個。

  “那個小女孩跟我家女兒差不多大,哭喊聲喊得我心疼”,警長程偉當即戴上防毒面具披上濕被子就衝入火場,但是由於火勢過大,程偉幾次嘗試衝入時都被熱浪推了出來。

  此時,民警王松和高粱從樓上樓下找來了滅火器,配合趕來的消防員依次將小女孩、小男孩和老人救出。

  “孩子別怕,別怕,我們在這。”程偉抱著驚慌哭泣的小女孩一邊往樓下跑,一邊不停地安撫她。

火災現場 合公新 攝

  隨後救出的小男孩和老人都處於昏迷中,民警與消防員將兩人抬到安全空曠地方後,立馬對二人進行心肺復蘇,周邊群眾也紛紛幫忙找來清水和濕毛巾對二人進行護理。

  剛開始老人只有出氣沒有進氣,小男孩也昏迷不醒一動不動,隨著連續數分鐘不間斷的心肺復蘇,老人漸漸張開嘴巴自主呼吸,小孩也大聲啼哭,民警和周邊群眾都放下了沉重的心。“三個人都給救回來了”,周圍的老百姓不禁連聲叫好。

  隨後,207警組與120車一起將三名傷者送到附近醫院進行救治,經過醫生檢查,三人生命體徵漸趨平穩,負責搶救的醫生説:“兩個孩子情況尚可,老人的情況最嚴重,幸虧送過來及時,加上現場做了心肺復蘇,目前看來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了”。

  據了解,此次失火為老人在家使用燃氣灶時忘記關火,導致鍋燒幹引發火災。民警在此提醒,夏季天氣炎熱,市民使用燃氣時儘量不要走開,注意照看,避免造成事故。一旦發生事故立即切斷電源、燃氣,同時立即到安全地帶報警。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安徽合肥特警夜闖火場 從“鬼門關”搶回三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