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鐵警在崗日答千問獲旅客點讚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22日 10:18
央視網 | 2020年05月22日 10: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通訊員 艾諾依)“請問公交站往哪邊走?”一個抱著小孩的中年男子手裏拎著一個提包問。“從這個出口出去,往右拐就看到了。”5月19日,在北京南站地下北出站口設置的治安檢查站,北京鐵路公安處民警盧珊、郝瑞積極解答旅客諮詢。

  為確保轄區安全,近日北京鐵路警方積極組織警力深入客流集中的大站開展安保工作。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的治安檢查站,來自北京鐵路公安局、公安處支援的機關幹部、基層所隊民警與三大站派出所的民警一起落實治安防控措施,全力維護轄區治安秩序穩定。

  每日答千問,對於北京鐵警們來説再熟悉不過。從早上8點到晚上10點,從諮詢取票、問路到查找遺失物品、尋找走散小孩老人等,民警們忙個不停。有時同一個問題,民警需要耐心重復回答幾百次。碰上因為瑣事雙方發生爭執的,他們又是“滅火隊”,趕緊進行調節把矛盾解決在萌芽,期間的工作壓力可想而知。

  “每次解答完旅客諮詢,他們滿意了,自己也開心。有時旅客一來就氣衝衝的,都不知道究竟是為什麼生氣,你還得勸他別著急,有事慢慢説。另外,也會遇到旅客諮詢的事情超出我們能解答的範圍,只好對旅客説聲抱歉。”在北京南站地下南出口崗位,民警賈曉輝與民警孫瑞陽、曹晶溶緊盯出站通道,嚴格落實旅客實名制查驗工作。

  在北京南站地下東停車場出口崗位,民警劉海龍介紹説:“如果現場能解決的事情,我們儘量在5分鐘之內,給求助旅客一個及時的反饋和溝通。如果現場一時解決不了,我們就會把旅客交給北京南站派出所執勤民警,在值班室那裏繼續進行處理。”

  “小朋友,你們的家長呢?” 在北京南站地下支援崗位,民警孫磊、王帥在執勤時看到兩個孩子不知所措的站在一旁,於是趕緊上前主動詢問。經了解,年紀稍大的男孩14歲、年紀稍小的男孩6歲,他們在外地探親,考慮到學校即將復課,於是家人商量兄弟倆坐火車回北京,母親來車站接。剛出站,兩人就迷路了,也找不到前來接站的母親。民警孫磊一邊安慰他們別著急,一邊要來小孩母親的電話告訴她孩子的位置。不巧的是小孩的母親在停車場也迷路了,正著急孩子們,擔心走丟。按照她提供的具體位置,孫磊把兩個小孩從東停車場帶到西停車場,親自交給小孩的母親。見民警送來孩子,小孩的母親再三表示感謝。

  “現在火車站人多,找不到親人或與親人走散的情況經常發生”,參加支援的民警劉振輝介紹説。當天中午,他看到兩名年過七旬的老人在附近徘徊,於是主動上前了解情況。怕民警聽不懂,兩位老人對著劉振輝連説帶比劃的説著家鄉的方言。原來他們是和兒子提前約好的,在北京南站等著兒子來接站,可左等右等就是不見兒子,兩位老人有些著急。劉振輝要來老人兒子的電話,經過聯絡後得知路上堵車耽誤了,老人的兒子還得過一會兒才能到。告訴兩位老人所在的位置後,劉振輝陪著老人耐心等待。半個小時後,老人的兒子才趕到,並對熱心的劉振輝豎起大拇指點讚。

  據當天現場帶隊負責人、北京鐵路公安處工會主席王紅軍介紹,在站區的治安防控工作中,參加支援民警們嚴格落實“人員盤查、物品檢查”等治安防範措施,全力確保站區安全、有序、可控,全力確保廣大旅客出行安全。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北京鐵警在崗日答千問獲旅客點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