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外長通電話討論敘利亞等問題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5月22日 05:43
新華網 | 2020年05月22日 05:43
原標題:俄土外長通電話討論敘利亞等問題
正在加載

  新華社莫斯科5月21日電(記者李奧)據俄羅斯外交部網站21日發表的聲明,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與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20日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和利比亞等問題。

  聲明説,俄土兩國外長在通話中表示,雙方願在國際社會支持下,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繼續加強有助於全面解決敘利亞危機的協作,並重申阿斯塔納進程擔保國俄羅斯、土耳其與伊朗三國總統在相關協議中的承諾。

  聲明説,雙方重視阿斯塔納進程德黑蘭峰會的準備工作,將繼續落實俄土總統3月5日就敘利亞伊德利卜衝突降級區達成的協議,包括消滅活躍在該地區的恐怖組織。

  聲明説,兩國外長就當前利比亞局勢交換了意見,強調必須立刻停火,恢復聯合國主導、將利比亞相關方納入其中的政治進程,並在利比亞問題柏林峰會相關決定基礎上推動危機的解決。

  拉伕羅夫與恰武什奧盧還就烏克蘭和俄土雙邊關係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土外長通電話討論敘利亞等問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