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三小區約1.9萬居民核酸全陰 官方:不代表風險解除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5月22日 17:00
澎湃新聞 | 2020年05月22日 17:00
原標題:吉林三小區約1.9萬居民核酸全陰,官方:不代表風險解除
正在加載

  連日來,吉林舒蘭聚集性疫情感染人數仍在持續增長。其中,截至5月21日24時,此次疫情已致吉林市豐滿區16人確診。

  對此,豐滿區紅旗街道已于5月18日對確診病例所在的四合田園、鴻博溫馨花園和田園二區3個小區進行了全封閉管控,並對約1.9萬名居民進行了核酸檢測。

  據微信公眾號“豐滿發佈”5月22日透露,為有效應對當前嚴峻複雜的疫情形勢,最大限度地摸清感染者底數,實行全流程嚴格閉環管理,全力阻斷可能的傳染源。社區利用5月18日一天時間,由防疫部門逐戶進行核酸檢測。隔日檢測結果公佈:約19000名居民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

  然而,核酸檢測結果一經公佈後,小區居民立馬放鬆警惕的舉動便引起了官方重視。

  微信公眾號“豐滿發佈”稱,消息一齣,很多居民松了一口氣,隨即放鬆警惕,開始長時間在小區內活動,並逐漸增大活動半徑。針對該情況的發生,專家表示:新冠肺炎的確診是結合臨床症狀和相關檢查結果等綜合考慮的,一次核酸檢測不能代表風險解除!核酸檢測只是反映檢測當時的狀態,並且還要排除假陰性的可能。如果出現了發熱、咳嗽等症狀請立即到醫院進行相關排查。千萬不能因此盲目樂觀,更不可掉以輕心,增加外出,疏于防控。

  “豐滿發佈”微信公眾號 圖

  豐滿區委宣傳部強調,目前豐滿區仍處在高風險中,形勢依然嚴峻,還是要時刻做好防護措施,儘量做到非必要不出門、不聚集、不串門,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對社會負責。

  事實上,官方的擔心並非不無道理——5月21日,吉林全市新增本地確診病例2例,均是在控制範圍內主動篩查檢測陽性確診的,並且兩人住址均為豐滿區紅旗街四合田園小區。

  吉林市衛健委再次強調,提醒廣大群眾,當前吉林市疫情形勢嚴峻,要進一步提高防範意識,做到不串門、不聚集、不聚餐。進一步增強防護意識,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積極支持防控工作,主動配合做好登記、掃碼、測溫。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立即報告,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編輯:康彥龍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吉林三小區約1.9萬居民核酸全陰 官方:不代表風險解除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