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委海軍和空軍將為伊朗油輪護航

來源:環球時報  |  2020年05月22日 05:41
環球時報 | 2020年05月22日 05:41
原標題: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委海軍和空軍將為伊朗油輪護航
正在加載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委內瑞拉海軍和空軍將為伊朗油輪護航!據委內瑞拉《宇宙報》21日報道,委國防部長20日這樣説。同一天,伊朗也警告美國説,如果華盛頓阻止伊朗油輪前往委內瑞拉,德黑蘭將毫不猶豫地做出回應。

  報道稱,委國防部長帕德里諾表示,當伊朗油輪進入委內瑞拉的“專屬經濟區”後,委海軍船隻和戰機將為其護航,以“歡迎它們並感謝伊朗民眾(與我們)的團結和合作”。伊朗方面週三表示,美國任何阻止油輪航行的舉動都是“海盜行為”,並警告説德黑蘭將對美國的敵對活動做出明確回應。委總統馬杜羅在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時,對伊朗的幫助表示感謝,“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無論何時,無論發生什麼”。

  路透社稱,5艘裝有150萬桶汽油的伊朗油輪將在5月底或6月初抵達委內瑞拉。委內瑞拉的石油儲量雖然很大,但該國的煉油能力不足。美國4月起以“禁毒”為名派遣軍艦在委內瑞拉附近加勒比海域巡邏。委內瑞拉媒體報道稱,由於美國封鎖和制裁,委內瑞拉境內汽油短缺。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官員稱,特朗普政府正考慮制裁向委內瑞拉運油的油輪船員,這可能會限制伊朗未來為前往委內瑞拉的船隻配備工作人員的能力。美國官員表示,華盛頓還可能以違反美國法律為由,嘗試通過一項名為“沒收行動”的美國法庭程序沒收這些船隻。 據路透社報道,委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稱,從伊朗向委內瑞拉運送汽油應該讓拉美拉響警報。伊朗駐委內瑞拉大使蘇丹尼表示,伊委拓展貿易等雙邊關係是國家權利,受國際公約保護,不對任何方面構成威脅和危險。委內瑞拉常駐聯合國代表蒙卡達當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上説:“阻止油輪抵達目的地將違反人道主義原則,構成犯罪。”(李曉驍)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委內瑞拉國防部長:委海軍和空軍將為伊朗油輪護航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