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時節如何保養車輛?業內人士提醒你這幾點

來源:今晚報  |  2020年05月22日 16:02
今晚報 | 2020年05月22日 16:02
原標題:盛夏 您的愛車應這樣養護
正在加載

  進入夏季,暴曬、樹膠、雨水等問題困擾著不少車主。汽修業內人士陳勇提示,夏季保養車輛的時候,要多注意細節,正確的維護車輛方法,可以延長車輛使用壽命。

  車輛防曬散熱很關鍵

  日常生活中,私家車多數情況下都會停放在室外,陽光暴曬在所難免。尤其在下午時,每當打開車門便會有一股熱浪襲來,座椅上更是燙人。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除了儘量將車停放在陰涼處外,還可以為車輛的每個車窗粘貼隔熱膜。值得注意的是,品質好的隔熱膜才有隔熱防曬功能,品質差的不僅起不到隔熱效果,反而可能産生有害物質。對於沒有貼膜的前擋風玻璃,車主可以在其下放置一張遮陽板。不要小看這張遮陽板,它不僅可以有效抵擋陽光對車內的照射,還可對車輛內飾起到保護作用,避免了因暴曬加速內飾老化的情況。

  車主在開車前,還可以通過開關車門的方式為車內散熱。先將一側的車門全部打開,然後用另一側的車門做反復開關的動作,這樣可以加快排出車內熱氣,讓車內快速恢復到常溫。

  異物粘車漆及時清理

  不少車主都遇到過這種情況:將車輛停放在大樹下面時,一個下午車身上就佈滿密密麻麻的小黑點,摸起來黏黏的。這些其實是從樹上掉落的樹膠造成的,如果不及時清理的話,很可能對車漆造成損傷。

  如果車身摸起來有疙疙瘩瘩或粘手的感覺,應該及時去洗車行對車輛進行清洗。如果未及時清洗的話,可能一次簡單的洗車就無法全部去除了,這種情況下,車主可以去洗車行用一些洗車專用工具清潔車漆表面污垢,給車輛進行一次精洗。

  需要注意的是,車主一定不要在沒有足夠水源和專用工具的前提下,自行對車漆表面頑固的污垢進行清洗,單純地靠濕抹布擦拭很容易劃傷車漆。

  及時排除車身積水

  隨著夏季雨季的到來,車輛行駛過程中難免遇到積水路段。不少車主反映,在經過積水路段後,車門在開關時總感覺裏面有水聲。

  出現這類情況,原因主要是車門密封不嚴或者車門下方的排水孔被堵住了造成車門進水。車主可以檢查車門的封條是否有老化情況,及時去4S店進行更換。還要檢查車門下方的排水孔是否被堵住,積水中往往會夾雜著砂石,如果排水孔被砂石堵住只需要去除雜物即可將車門內的積水排出。此外,有天窗的私家車要定時檢查天窗排水孔是否通暢,避免出現車內漏水的情況。 本報記者 李岩

編輯:涂悅清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盛夏時節如何保養車輛?業內人士提醒你這幾點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