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章聯生代表:老區發展一靠政策二靠理念三靠行動
面孔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5月21日 22:23

央視網消息(記者 張恪忞 編導 林濤):“山區致富靠山頭、平原致富靠田頭、沿海致富靠灘頭、城區致富靠街頭。”全國人大代表、福建省龍岩市新羅區西安社區黨委書記章聯生在接受央視網記者採訪時表示,扶貧要因地制宜,精準施策很關鍵。2019年12月,龍岩市建檔立卡貧困戶已全部脫貧。近一年來,龍岩革命老區在扶貧項目、城市建設、生態環境保護、改善民生等方面都邁上了一個新臺階。

“建好班子選好人,健全制度管好人,加強教育育好人。”説起村兩委班子用人,章聯生給記者説起了打油詩。“有德有才,選他上臺;無德無才,拉他下臺。”章聯生説,一定要把德才兼備的人選到兩委班子裏來。

黨建領航,以項目為抓手,發展壯大集體經濟。西安社區地處城區,因地制宜發展第三産業是章聯生認準的致富路。2019年,西安社區村級財政收入達2125萬元,發放惠民福利金865多萬元。從1990年到2019年,西安社區連續29年經濟社會綜合實力名列閩西村級首強,社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提升。(校對:李英卓)

編輯:劉暢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