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命運與共 攜手抗擊疫情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17日 19:55
央視網 | 2020年05月17日 19: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在全球戰疫緊要關頭,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推動國際社會攜手抗疫、共克時艱,展現負責任大國擔當,給世界帶來信心和力量。

  5月11日,上海迪士尼樂園時隔3個多月重新開門迎客,成為全球第一個恢復營業的迪士尼樂園。學生陸續復課、企業復工復産、通行限制取消,經過數月艱苦努力,中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生産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復。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抗疫舉措,同時以開放、透明姿態積極推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中方第一時間向世衛組織報告疫情,第一時間同世界各國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時間建立疫情信息定期溝通機制,還先後向世衛組織捐款5000萬美元,以進一步支持國際抗疫合作。

  白衣執甲,萬里馳援。幾天前,為支持非洲國家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向津巴布韋、剛果(金)和阿爾及利亞三國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迄今,中方已向多個國家派遣了20多支抗疫醫療專家組。

  這段錄音感動了海內外網友。在意大利,羅馬市民還自發播放中國國歌,高聲喊出“謝謝中國”。在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在迎接中國專家組時深情親吻五星紅旗。在柬埔寨,年輕網友用《劉三姐》中的經典旋律,配上情意滿滿的柬語歌詞,致謝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

  中國在克服自身困難的同時,還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溫暖真摯的中國情誼傳向四方。中國企業加緊復工復産,極大緩解了全球抗疫醫療物資的供應緊張。中方向15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抗疫物資。中歐班列恢復常態化運營,維護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編輯:闞純裕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人類命運與共 攜手抗擊疫情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