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呼籲消除新冠疫苗獲取障礙 多國繼續逐步解封

來源:新華網  |  2020年05月16日 10:46
新華網 | 2020年05月16日 10:46
原標題:全球疫情簡報:世衛呼籲消除新冠疫苗獲取障礙 多國繼續逐步解封
正在加載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5日10時(北京時間15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90269例,達到433865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073例,達到297119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5日15時32分(北京時間16日3時32分)的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確診病例達4516360例,死亡病例為306051例。美國確診病例升至1432045例,死亡病例達86851例。

  新聞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15日表示,傳統市場模式無法讓新冠疫苗覆蓋全球所有人口。該組織呼籲各國之間、各國內部以及私營部門之間緊密團結,消除新冠疫苗、藥物及相關衛生産品獲取方面的障礙。

  西班牙衛生部15日發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4日21時,西班牙確診病例數超過23萬,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549例,單日增幅連續第四天呈輕微上升趨勢。

  斯洛文尼亞政府14日晚宣佈,該國新冠疫情本地流行結束,但民眾仍需遵守在室內公共場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斯政府當天還宣佈向歐盟國家開放邊境。

  格魯吉亞總理加哈裏亞15日表示,鋻於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勢,格政府決定於5月22日結束國家緊急狀態。他同時強調,國家緊急狀態取消後,部分管控措施將繼續實施以防止疫情出現反彈。

  巴西衛生部長內爾松·泰奇15日宣佈辭職,距其上任不足一個月。據巴西媒體報道,泰奇辭職的主要原因是與總統博索納羅在防控新冠疫情上存在分歧。

  據埃及《金字塔報》15日報道,埃及境內酒店當天開始恢復營業。根據相關規定,酒店住宿率需控制在25%以內,客人體溫檢測合格後方可進入;酒店不得舉行婚慶等聚集活動,並需配備醫療室和相應防護設備。

  泰國政府15日宣佈,將於17日重新開放商場和室內餐廳,同時宵禁時間自17日起縮短一個小時,改為每日23時至次日早上4時。

  涉華動態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中國移動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平臺15日主辦視頻會議,中國醫學專家與烏干達、南蘇丹同行在會上分享了新冠疫情防控和病例診療等方面的經驗。視頻會議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和山東青島大學附屬醫院腎內科副主任羅從娟介紹了新冠疫情下的中國公共衛生防護措施、醫院感染防控、病例診斷和治療方案,並與與會醫護、衛生人員交流了對群體免疫、病毒檢測、藥物防治等方面的看法。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15日在達累斯薩拉姆向坦方移交一批抗疫醫療物資,包括醫用口罩、防護服、護目鏡和紅外測溫儀等。坦桑尼亞衛生部常秘馬布拉·姆欽貝在移交儀式上感謝中國政府提供的醫療物資援助,認為這將緩解一線醫護人員面臨的防疫用品短缺局面。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世衛呼籲消除新冠疫苗獲取障礙 多國繼續逐步解封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