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453萬 歐洲首國宣佈本地疫情結束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5月16日 10:52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5月16日 10:52
原標題: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453萬 歐洲首國宣佈本地疫情結束
正在加載

  中新網5月16日電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5月16日8時32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逾453萬例,累計死亡超30.7萬例。美國紐約州延長“居家令”;斯洛文尼亞成為歐洲首個宣佈本地疫情結束的國家;日本將對約1萬人實施新冠病毒抗體檢測;非洲部分國家逐步解封。

  世衛組織呼籲關注兒童多系統炎症綜合徵

  世衛組織15日召開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總幹事譚德塞表示,過去幾週裏收到歐洲和北美的報告稱一小部分兒童被送入重症監護室,他們患有多系統炎症,其某些特徵與川崎病和中毒性休克綜合徵相類似。

  最初的報告假設該綜合徵可能與新冠病毒有關,世衛組織已制定兒童多系統炎症綜合徵的初步病例定義和病例報告表。

  譚德塞呼籲各國醫生與相關機構以及世界衛生組織合作,提高警惕,更好地了解這一兒科綜合徵。

  美國紐約州延長“居家令”

  巴西衛生部長辭職

  目前,美國新冠確診病例超144萬例,累計死亡逾8.7萬例。在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州長科莫15日表示,該州“居家令”延期至5月28日,但符合7項重啟標準的地區現在可以開始分階段重啟。目前有5個地區、共計35個縣符合重啟標準。紐約市有3項不達標。

  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稱美國可能在今年年底研發出新冠病毒疫苗。特朗普表示,無論是否有疫苗,美國都需要開始重啟。

  拉美地區疫情依然嚴峻。巴西新冠確診病例超21萬例,死亡病例超1.4萬例。巴西衛生部長內爾松·泰奇15日宣佈辭職,距其上任不足一個月。巴西媒體稱,泰奇辭職的主要原因是與總統博索納羅在防控新冠疫情上存在分歧。

  斯洛文尼亞宣佈本國疫情結束

  俄羅斯單日新增再破萬

  意大利累計確診223885例,累計死亡31610例。意大利總理孔特將下令鬆綁防疫措施,自5月18日起,意大利將允許各區內部往來。

  英國累計確診236711例,累計死亡33998例。英國國家統計局15日表示,英國超過12500名養老院人員的死亡與新冠病毒有關,英國衛生部長漢考克表示,將對所有住在養老院的人和員工進行檢測。

  當地時間14日晚,斯洛文尼亞宣佈新冠疫情本地流行結束,但民眾仍需遵守在室內公共場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斯政府當天還宣佈向歐盟國家開放邊境。截至14日,該國累計確診1465例,死亡103例。

  德國新冠病毒感染人數超17.3萬例,死亡超7800例。15日,因新冠疫情關停堂食業務近兩月的德國餐飲業正式“解凍”,首都柏林和多個州均開始允許餐館、咖啡館和小吃店重新經營堂食。

  俄羅斯15日單日新增病例再次突破萬例,新增10598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262843例。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當天表示,俄國防部建設的16所收治新冠病毒感染者的醫療中心已全部建成並投入使用。

  日本將實施大規模抗體檢測

  印度多地將延長封鎖期限

  日本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1.6萬例。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15日的記者會上宣佈,6月起將在多地實施總計約1萬人規模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

  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升至81970例,累計死亡2649例。馬哈拉施特拉邦是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之一。當地時間14日,馬哈拉施特拉邦工業部長表示,該邦首府孟買和其他主要城市的封鎖期限將會延長。

  新加坡衛生部15日宣佈,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793例,累計確診26891例,累計死亡21例。新加坡防疫阻斷措施將於6月1日結束,從6月2日起建築工程逐步復工。

  泰國累計確診病例達3025例。泰國官方15日宣佈,將於17日起實行第二階段解禁措施,重新開放商場、大型零售批發店、大廈內的飲食店等,同時將宵禁時間縮短一小時,改為每日23時至次日早上4時。

  非洲累計確診超7.5萬例

  部分國家逐步解封

  新冠疫情繼續在中東地區蔓延。土耳其累計確診146457例,該國衛生部長科賈14日強調,民眾應遵循有限制的社交生活方式,第一要戴口罩,第二要保持社交距離。

  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數據顯示,非洲報告了確診病例75866例,死亡2570例。一些非洲國家防疫舉措到期,開始逐步解封。

  南非確診病例總計13524例,死亡病例247例。南非大部分地區將在五月底前由針對疫情的“封鎖令”第四級降為第三級。南非衛生部部長穆凱茲15日表示,南非政府將把各個地區分為若干病區,並根據疫情的嚴重程度為其制定相對應的封鎖等級,以及配套的戒嚴措施。

  埃及新冠病例累計確診11228例,累計死亡592例。埃及已開始放鬆部分限制措施,汽車牌照申請、房地産登記和部分法務服務部門已重新對公眾開放。埃及境內酒店15日已開始恢復營業。

編輯:林楠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453萬 歐洲首國宣佈本地疫情結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