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經濟運行正逐步向常態化復蘇 主要經濟指標改善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15日 11:57
央視網 | 2020年05月15日 11:5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在今天(15日)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劉愛華表示,4月份復工復産復市紮實推進,生産需求逐步好轉,基礎産業支撐有力,市場預期總體穩定,新動能逆勢增長,經濟活躍度提升,主要指標延續了3月份以來恢復改善勢頭。

  4月份,工業生産由減轉增,製造業增速回升明顯。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9%。高技術製造業和裝備製造業增長較快。4月份,高技術製造業和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分別增長10.5%和9.3%。光纜、挖掘、集成電路、工業機器人等産量增長明顯。

  4月份,服務業降幅收窄,現代服務業增勢較好。全國服務業生産指數同比下降4.5%,降幅比3月份收窄4.6個百分點。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52.1%,比3月份上升0.3個百分點。在調查的21個行業中,有14個行業商務活動指數高於50.0%。

  4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8178億元,同比下降7.5%,降幅比3月份收窄8.3個百分點。網上零售較為活躍,1到4月,全國網上零售30698億元,同比增長1.7%。其中,實物商品網上零售額增長8.6%。

  固定資産投資好轉,高技術産業投資降幅明顯收窄。1至4月份,全國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136824億元,同比下降10.3%,降幅比1至3月份收窄5.8個百分點。高技術製造業中,計算機及辦公設備製造投資增長15.4%。高技術服務業中,科技成果轉化服務、電子商務服務、專業技術服務投資增長較快。社會領域投資中,衛生、教育領域投資同比增速由負轉正。

  居民消費價格漲幅持續回落,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降幅擴大。4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3.3%,漲幅比3月份回落1.0個百分點。

  1至4月份,全國城鎮新增就業354萬人,與上年同期相比少增105萬人。4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為6.0%,比3月份上升0.1個百分點。 

  劉愛華表示,總的來看,4月份主要經濟指標有所改善,我國經濟運行正逐步向常態化復蘇。同時也要看到,當前境外疫情仍在擴散蔓延,國內經濟穩定復蘇仍面臨諸多挑戰。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經濟運行正逐步向常態化復蘇 主要經濟指標改善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