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年底通車奠定基礎 陜西西銀高鐵無砟高速道岔開始澆築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12日 13:25
央視網 | 2020年05月12日 13: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西銀高鐵全長616.81公里,縱貫陜西、甘肅、寧夏三省區,是我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重要組成部分。5月10日晚,西銀高鐵陜西段控制性工程——無砟高速道岔開始澆築,從而為西銀高鐵今年年底通車奠定基礎。

       本組無砟高速道岔位於陜西咸陽彬縣隧道內,投入使用後,可以實現上下行的列車相互轉線,提高西銀高鐵的運營效率。因為現場作業空間狹窄,道岔重量大、長度長,運輸過程十分困難,但施工精度要求非常高。

1

       此前受疫情影響,西銀高鐵耽誤工期近一個月,此次無砟高速道岔位完成澆築後,到本月底,西銀高鐵基本可將此前耽誤的工期追平。據了解,西銀高鐵全線共設20個車站,計劃今年年底開通運營。西銀高鐵建成後,將結束寧夏沒有高鐵的歷史,屆時西安至銀川客車運行時間將由14小時縮短至3小時以內。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為年底通車奠定基礎 陜西西銀高鐵無砟高速道岔開始澆築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