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統計局:4月CPI漲幅繼續回落 生産生活加快恢復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12日 12:55
央視網 | 2020年05月12日 12: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家統計局今天(5月1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隨著國內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4月CPI同比上漲3.3%,比上月回落了1.0個百分點,這也是今年以來CPI同比漲幅首次回落到3%左右。

       從同比看,4月份,CPI上漲3.3%,漲幅比上月回落1.0個百分點。其中,食品價格上漲14.8%,漲幅回落3.5個百分點,是帶動CPI繼續下降的主要因素。生豬産能加快恢復,豬肉供給持續增加,豬肉價格漲幅回落了19.5個百分點,牛肉、羊肉、雞肉和鴨肉價格漲幅也均有所回落;同時,隨著天氣轉暖,供應量增加,鮮菜、鮮果價格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1

       非食品中,醫療保健、教育文化和娛樂價格分別上漲,通信、衣著、居住價格分別下降。據測算,在4月份3.3%的同比漲幅中,新漲價影響約為0.1個百分點。

       工業方面,受疫情和國際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下降等因素影響,國內工業品價格繼續走低。4月份,PPI同比下降3.1%,降幅比上月擴大1.6個百分點。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統計局:4月CPI漲幅繼續回落 生産生活加快恢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