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貢獻力量”

來源: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1日 10:35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11日 10:35
原標題:“為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貢獻力量”
正在加載

  “在意大利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時,中國及時提供援助,緩解了我們的燃眉之急,展現出意大利與中國之間的深厚友誼。”意大利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委員埃米利奧·卡萊裏近日在接受人民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

  在卡萊裏看來,中國向意大利等國援助抗疫物資、派遣醫療專家、分享抗疫經驗,展現出的互助精神令人感動。意中合作領域廣闊,不僅惠及經濟,也使兩國在應對疫情時能夠彼此支持。“意中兩國將繼續增進團結,深化雙邊多領域合作,為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貢獻力量。”

  卡萊裏表示,此時此刻,所有國家的命運都緊密相連。面對疫情挑戰,我們必須團結一致,在全球範圍內採取協調措施,向有需要的國家施以援手,幫助他們儘快走出困境。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開展抗疫國際合作,為打贏疫情防控全球阻擊戰發揮了重要作用。

  2019年,意中兩國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卡萊裏認為,意大利為歐盟及其成員國在參與共建“一帶一路”方面作了很好的嘗試。共建“一帶一路”不僅惠及沿線國家和地區,而且推動全球貿易和互聯互通。希望其他歐洲國家能更加積極地參與其中。歐中全方位合作是彼此需要,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

  (人民日報羅馬5月10日電 駐意大利記者 孔歌)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為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貢獻力量”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