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印發民爆行業三年行動工作方案:加強組織領導 一級查一級

來源:中國應急管理報  |  2020年05月10日 18:26
中國應急管理報 | 2020年05月10日 18:26
原標題:工信部印發民爆行業三年行動工作方案:加強組織領導 一級查一級
正在加載

  中國應急管理報訊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印發《民爆行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方案》,決定自2020年5月至2022年底,在民爆行業開展安全生産專項整治行動。

  該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紮實推進民爆行業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民爆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得到有效落實,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風險分級管控雙重預防體系建成率100%,生産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二級及以上達標率100%,銷售企業安全生産標準化三級及以上達標率100%,民爆企業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考核合格率100%,民用爆炸物品生産本質安全水平明顯提升,事故總量和較大事故進一步下降,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該方案明確,三年行動的主要任務是健全企業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完善企業安全生産管理體系、健全企業風險防控機制、完善企業隱患排查治理體系、提高企業本質安全水平。該方案要求,2020年底前重點整治綜合性安全、工業炸藥生産線(含現場混裝工業炸藥生産系統)、工業炸藥製品生産線、工業雷管生産線、工業索類生産線等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

  各地民爆行業主管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一級查一級,強化執法檢查,對發現的典型違法違規問題在適當範圍內進行通報。各地民爆行業主管部門在組織轄區內民爆企業開展專項整治行動中,大力推動企業重組整合、減點並線,積極推進科研、生産、爆破服務一體化,加速技術進步和産業結構升級,切實推進民爆行業安全發展、高質量發展。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工信部印發民爆行業三年行動工作方案:加強組織領導 一級查一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