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重拳整治建築施工安全亂象 增加檢查頻次,落實4個100%

來源:中國應急管理報  |  2020年05月10日 18:36
中國應急管理報 | 2020年05月10日 18:36
原標題:廣東重拳整治建築施工安全亂象 增加檢查頻次,落實4個100%
正在加載

  中國應急管理報訊 為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建築行業安全監管,廣東省安委辦、省應急管理廳近日發文,強調以全國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廣東省安全生産領域八大整治為契機,推動建築施工領域系統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

  文件要求,緊盯基坑支護、土方(隧道)開挖、腳手架、模板支撐、起重機械安裝及拆卸等危險性較大的施工環節,落實4個100%,即對危大工程檢查執法率100%、發現的違法行為依法查處率100%、發現的安全生産問題復查率100%、各類安全生産違法違規行為舉報案件核實查處率100%。

  根據部署安排,廣東省各地將重拳整治建築施工安全管理混亂問題,重罰重處未履行工程建設基本程序、無資質施工以及違法發包、轉包、分包、挂靠等違法行為。對存在嚴重違法違規和失信行為的建築施工企業,納入全國安全生産失信聯合懲戒黑名單,全面提高企業失信和違法成本,倒逼企業自覺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

  廣東省各地、各有關部門將完善分區分類安全監管執法措施。要堅持定期會商、研判,及時對高風險地區、工地發佈預警信息,及時約談提醒事故頻發的地區、企業,對風險高隱患多的工地,增加執法檢查頻次,確保建築施工安全風險總體可控。要採用信息化手段,盯住重點工地、重點場所、重點部位、重點環節,實施線上線下綜合監管執法。(粵應宣)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廣東重拳整治建築施工安全亂象 增加檢查頻次,落實4個100%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