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上合組織國家舉行視頻診斷會議 探討新冠肺炎中西醫結合防治方案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10日 13:38
央視網 | 2020年05月10日 13:3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9日,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上合組織睦鄰友好合作委員會共同舉辦視頻會議,中國新冠肺炎中央指導組部分專家,同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和對話夥伴國的80多位醫生,共同分析臨床病例,探討新冠肺炎中西醫結合防治方案。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中國科學院院士仝小林等抗疫一線專家,與來自印度、哈薩克斯坦、俄羅斯、伊朗等14個上合組織國家的醫生代表,以直播研討、視頻會診方式,分享中方在新冠肺炎患者救治過程中,中醫藥所發揮的獨特作用和臨床經驗。

  與會專家介紹,在全國8萬多名確診患者中,有中醫介入治療的就超過7萬,佔到總數的91%。很多上合組織國家都有著豐富的藥用植物資源,草藥療法應用廣泛。在當前海外疫情蔓延勢頭加劇的背景下,各國也期待能借鑒中國中西醫防治經驗,使傳統醫藥能夠更多參與到疫情防控過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與上合組織國家舉行視頻診斷會議 探討新冠肺炎中西醫結合防治方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