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病例已超125萬 國內狀況百齣特朗普依舊“我行我素”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08日 13:15
央視網 | 2020年05月08日 13: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公佈的數據,截至北京時間今天(5月8日)11點32分,美國確診病例修正為1256972例,死亡75670例。7日,美國白宮證實一名工作人員確診。

       美國白宮7日證實一名工作人員確診新冠肺炎,這名工作人員隸屬美國海軍現役,協助總統及其家庭處理私人事務,並負責總統飲食,有時還陪同總統家庭出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已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特朗普今後可能需要每天接受檢測。

       美國疾控中心一名官員7日稱,依照白宮要求,疾控中心起草了公共場所重啟指南,但這份建議被白宮棄用。白宮官員辯解稱,這份建議不符合白宮此前公佈的疫情時間表。

       6日,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凱莉·麥克納尼稱,截至當天,美國的新冠病毒檢測數已達750萬次,領先全世界。麥克納尼同時表示,讓所有人都進行檢測的想法荒謬絕倫。

凱莉·麥克納尼

凱莉·麥克納尼

       7日,美國會參議院舉行聽證會,有參議員批評聯邦政府對檢測缺乏有效的領導。

       此外,美國聯邦政府建立的“國家應急藥品戰略儲備項目”被發現庫存不足,特朗普政府稱責任在於上任奧巴馬政府,對此有美國媒體稱,專家們早已就醫療物資儲備問題一再發出警告,但特朗普政府卻沒有及時補充庫存——而當被問到“為何沒有補充庫存”時,特朗普近日在採訪中表示,是因為他“忙於其他事情”。

       美國勞工部7日公佈數據,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連續七周超過300萬,累計突破3350萬。美國勞工部將在8日公佈4月份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計,美國4月份失業率可能達到16%。

1

       近日在俄克拉何馬州一家麥當勞,一名32歲女性顧客因不滿“禁止堂食”的規定而槍擊店員,導致四人受傷。據美國媒體報道,因民眾不滿防疫措施,美國近期發生多起槍擊事件。

1

       由於疫情導致肉類供應緊張,近期美國多家大型漢堡連鎖餐廳開始暫停供應漢堡。麥當勞已宣佈可能暫停部分美國餐廳的營業,並可能停止供應巨無霸及麥香雞漢堡。由於疫情在肉類加工企業中大量傳播,截至五月,全美至少關停超過20家肉類加工廠,還有至少40多家肉類加工廠因有確診病例而被迫減産。多家美國大型超市都對肉類採取了限購措施。從二月份以來,全美肉類價格上漲了25%。

       此外,全球最大雞肉和牛肉出口國巴西也出現因大規模感染而停工的肉類加工廠。美國、巴西和加拿大三國的肉類貿易佔全球份額的65%,肉類加工廠因疫情關閉,引發市場對全球肉類供應不足的擔憂。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確診病例已超125萬 國內狀況百齣特朗普依舊“我行我素”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