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地加快復工復産復商復市 消費市場呈積極回暖態勢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08日 09:03
央視網 | 2020年05月08日 09: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截至5月6日,全國連續4天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而隨著牡丹江市林口縣風險等級由中風險降為低風險,5月7日全國中高風險地區“清零”。在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全國各地一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一手加快復工復産復商復市,一個復蘇的中國正展現在世界面前。

海關總署:4月份出口實現年內首次月度正增長

海關總署7日公佈,今年1-4月,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9.07萬億元人民幣,同比下降4.9%。但四月份進出口總值降幅明顯收窄,出口還實現了今年以來首次月度正增長。

廣東用電負荷超1億千瓦 經濟走穩向好

除了外貿數據,用電數據作為經濟發展的風向標也能看到中國的復蘇。在經濟大省廣東,6日,統調負荷年內首次突破1億千瓦大關,較去年全省負荷首次破億提前了9天。

而國網江蘇電力的數據也顯示,4月江蘇用電量等主要指標明顯回升,實現疫情以來的首度正增長。

從産業來看,廣東、江蘇兩省第三産業的用電量近期都增長迅速。其中,“五一”假期廣東住宿和餐飲業電量增長33.6%,批發和零售業環比增長近3成,租賃和商務服務業環比增長近2成。

復商復市加速 消費市場呈積極回暖態勢

第三産業用電量的提升背後正是全國加快復商復市的縮影。商務部7日舉行例行發佈會,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五一”假期全國市場人氣明顯回升,消費呈現積極回暖態勢。在浙江杭州,湖濱步行街稱得上是杭州商業消費的晴雨錶。近日,隨著疫情好轉和消費券的帶動,這裡再次恢復了往日的繁華。坐落于步行街南側的百年老字號知味觀,食客們又排起了長隊。

位於西安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同樣也重新熱鬧了起來。街區157家沿街商戶日均營業額基本恢復到去年同期的45%左右,為了支持商家復商復市,當地為沿街商鋪減免三個月的租金,並提供稅收減免政策。

疫情形勢不斷好轉 全國多地陸續復課

一個復蘇的中國少不了為夢想拼搏的學子們。這兩天,越來越多的孩子們結束網課回到教室。5月7日,河北全省初三學生統一開學復課,內蒙古小學高年級段的學生今起陸續開學。天津高校畢業年級學生6日返校復課,今天又進一步明確了,天津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及小學四、五、六年級將於5月18日同步復課開學。學校實行錯時上下學、小班教學、錯時就餐等多種措施保障孩子們的安全。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全國各地加快復工復産復商復市 消費市場呈積極回暖態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