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五一”假期總體做到限量預約錯峰開放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08日 16:10
央視網 | 2020年05月08日 16:1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發佈會上,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表示,“五一”假期旅遊市場總體安全平穩,景區開放井然有序,總體做到了假日旅遊“限量開放、預約開放、錯峰開放”。

       王曉峰表示,“五一”假期首次大幅度提升了全國旅遊景區的智慧防疫能力,首次實現全國旅遊景區的限量開放,首次實現預約旅遊在全國旅遊景區的大範圍應用。全國80%以上的5A級景區通過官網、公眾號、第三方平臺實施門票預約,“無預約、不旅遊”已經成為了旅遊景區管理的基本理念。

1

       “五一”假期,在做好疫情防控防止人員聚集的前提下,滿足出遊需求,旅遊企業積極復工復産,旅遊市場得到了有力的恢復。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 王曉峰:據測算,5月1日至5日,全國累計接待國內遊客1.15億人次,累計實現國內旅遊收入475.6億元。與去年相比,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前提下,旅遊市場基本恢復了同期的50%,促進了旅遊業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文化和旅遊部:“五一”假期總體做到限量預約錯峰開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