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澤西州市長稱去年11月感染新冠病毒 獨家專訪復盤大量細節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08日 14:42
央視網 | 2020年05月08日 14:4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美國新澤西州貝爾維爾市市長邁克爾·梅爾哈姆近期發現,自己體內有新冠病毒的抗體。結合自身經歷,市長推斷自己是在去年11月感染的新冠病毒。若真如此,這意味著疫情在美國暴發的時間線比現在所知的更早。

  日前,這名市長接受央視駐華盛頓記者殷岳的專訪,還原了當時的大量細節。

  去年十一月究竟發生了什麼?

  市長本人何時開始察覺異樣?

  憑什麼推斷自己是在當時感染的新冠病毒?

  抗體檢測呈陽性後,倒推回去有什麼發現?

  去年十一月究竟發生了什麼

  美國新澤西州埃塞克斯縣貝爾維爾市市長 邁克爾·梅爾哈姆

  

  去年十一月(我)出現了很明顯的症狀,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是因為什麼,一開始我的症狀是嗓子疼,有點高燒,因為我成年以後經常會有鼻竇炎或者過敏。我非常清楚那些症狀是什麼樣,我知道我的身體在經歷什麼。一開始我以為我只是在經歷鼻竇炎或者過敏感染,但我後來又很快意識到,當我開始發燒,開始渾身發冷、乏力之後,很顯然事情有些不一樣了。

  

  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後,市長邁克爾·梅爾哈姆開始懷疑自己當時是否像被告知的那樣,只是得了流感。

  那麼該市長在出現症狀前的生活狀態是什麼樣的?是否經常出差或者有很多公眾活動?

  美國新澤西州埃塞克斯縣貝爾維爾市市長 邁克爾·梅爾哈姆

  

  我現在當了兩年市長了,還有過一年的競選,所以應該是三年沒有密集出行過了。毫無疑問我一直是在美國的,我十一月的時候去過一個會議,當時有很多人在場,我基本確定我是在那裏感染的,我當時出現了症狀, 離開時情況惡化。

  當一切都更加流行開來之後,我們開始了解相關的症狀,我一直在跟別人説,我自己確信我十一月是感染了新冠病毒的。人們只是説:‘?當時沒人在意這個時間線。而且老實説,當時我也沒有任何理由想到去做抗體檢測,一、二、三月的時候我們甚至不知道什麼叫抗體檢測。

  

  體內存在新冠抗體 市長:我不意外

  美國新澤西州埃塞克斯縣貝爾維爾市市長 邁克爾·梅爾哈姆

  

  這一切發生的時候,我在醫生辦公室做常規體檢,當時我心血來潮説,既然都抽血了,要不幫我查查抗體吧。這大概也就是兩周前,醫生説‘我很願意幫你檢測,但我們還沒辦法檢測’。我真是不能相信,這大概是四月末的時候了,我們才開始大量收到新冠檢測設備,在最初的幾個月我們很難得到檢測。

  我當時要求做抗體檢測,大概是兩周前,當時醫生説‘我們有很多新冠檢測,但沒有抗體檢測,但你是市長,是公眾人物,我會試著搞一些抗體檢測,如果我拿到,我會打電話給你’。大約一週以後,他打電話給我説‘我拿到了十個,你來吧’,所以我去了。當時主要是檢查兩種抗體,有血清血液等。他採集後跟我説‘你聽著,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感染過,這是種心理反應,你肯定是陰性的。’又過了五分鐘,他再低頭看的時候,我看到了他的反應,他的眼睛幾乎從頭上掉下來了,他看看檢測,看看我,看看檢測,看看我,‘你是陽性 你竟然是陽性’,然後我説‘好吧 我並不驚訝 我覺得我是感染過的’。

  

  得知自己有抗體,該市長的反應只是“好吧”?

  美國新澤西州埃塞克斯縣貝爾維爾市市長 邁克爾·梅爾哈姆

  

  這確實不令我驚訝,因為我自己知道。我的醫生説‘不要去改變你的生活,你依然需要戴口罩,依然需要保持社交距離’。但在這一部分我想特別説清楚,我的新冠抗體檢測確實是陽性,我相信我是十一月感染的,當時我病得非常非常重,成年以後就沒這麼病過,基本上所有的症狀也都吻合。

  這裡有兩種情況,一種是我十一月確實感染了,另一種是我最近感染了,但沒有出現症狀。不過近期感染假設的問題在於抗體檢測是在檢測兩種抗體,一種抗體是IGG,一種是IGM。IGM是比較近期産生的抗體,IGG是在體內存在時間較長的抗體,我檢測出的是這一種長期存在抗體結果,所以把我的症狀、抗體結果等綜合來看,沒有人能讓我相信我是無症狀感染者,因為我身邊最近沒人檢測結果是陽性。

  

  市長:呼籲美國媒體關注有類似經歷的人群 追尋早期新冠感染案例


  △市長呼籲美國媒體追蹤早期感染推特

  美國新澤西州埃塞克斯縣貝爾維爾市市長 邁克爾·梅爾哈姆

  

  我一直在呼籲,因為我是新澤西州北部被疫情嚴重影響的城市的市長,所以我覺得我有這樣的責任去發聲。正因我公開發聲,所以我收到大量大量的郵件,成百上千條社交媒體上的消息,人們告訴我,他們也在十一月到十二月重病,他們從來沒有生過這麼重的病。大量的人對我表達支持,有人説我勇敢公開自己的健康問題,但其實討論疫情時間線也是一件很有爭議的事情,所有的支持讓我感到被鼓勵。

  但同時也有令人分心的東西,有些很負面的東西,甚至很多媒體機構,即便是在我們自己的州。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就是拒絕相信我的經歷,所以最近我在社交網絡上向媒體發起挑戰倡議,每一家美國媒體去報道一下:第一,有多少美國人去年十一月、十二月感覺自己感染了或者病得很重;第二,再去追蹤報道一下,看看他們其中有多少人就是感染了新冠病毒。

  我相信這一點,不會每個人都是錯的。

  

  (央視記者 殷岳)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美國新澤西州市長稱去年11月感染新冠病毒 獨家專訪復盤大量細節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