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五一”不一樣的收穫:不一樣的風景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06日 09:19
央視網 | 2020年05月06日 09:1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作為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首個小長假,今年的“五一”和往年有哪些不一樣?這些不一樣又帶來怎樣的新體驗?

  景區預約難了 但風景“回來”了

  如果要給這個“五一”小長假選一個宣傳詞,“無預約,不旅遊”恐怕是候選之一。為確保疫情防控,文化和旅遊部要求各大景區必須通過網上預約,且要限流30%。也就是説,去年很多景區只要去買張門票,就能遊覽,今年不僅需要提前預約,還要能搶到那30%的門票難度的確是增加了,但換來的卻是驚喜。不論哪個景區,曾經的人山人海不見了,久違的清凈和美景映入眼簾,從看人,回歸到了看景!

  景色因為人流減量變得美好,服務也因為人少了變得更為精細。在安徽肥西的祥源花世界景區,不同遊客群體被精準識別,當遊客在每一個小點進行遊玩時,還會有專門的導遊和服務員一對一地進行專項服務。

  免費旅遊觀光車:減少聚集 安全遊古城

  作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河北正定,為了保護好遊客的安全,當地專門安排30多輛免費旅遊觀光車在各大景區來回穿梭。

  景區限流30%,就意味著有很大一部分人這個“五一”不能圓夢那些風景名勝區了,也不能出境遊,那麼玩什麼呢?留在自己生活的城市,其實也有收穫。來自高德的數據顯示,全國前五的旅遊出發地和目的地高度重合,城市中的地標建築、公園,甚至一條有著歷史文化的街區,更多人從之前假期裏習慣的旅遊,變為家門口休閒,和家人、朋友一起,重新發現自己的城市之美、鄉村之美、家邊之美。

  上海姑娘王蕓在虹口區舟山路一帶長大,這個假期她就在這條曾經在二戰期間庇護2.5萬名猶太難民的線路上來了一場深度遊。

  在湖北武漢,始建於1900年的黎黃陂路經過100多年的滄桑變化,已經變成了鬧中取靜的文藝老街。

  鄉村遊:回歸質樸田園 感受自然生態

  “五一”假期,鄉村遊、生態遊也備受青睞。江西贛州、九江等地推出了鄉村插秧比賽,大家捲起褲腿,赤腳踩入泥田,左手攥秧把,右手插秧苗,做得有板有眼。不想幹農活,也可以到太行山下寶泉景區的山地音樂節去看看。音樂愛好者們在山水間現場創作,聽眾也能樂在其中。

  而在山東濟南萊蕪的雪野鎮房幹景區,周邊的遊客在這個綠色生態的天然大氧吧,暢遊在山水間,呼吸著青松的芳香,不知不覺陶醉在這美景之中。

  旅遊名勝不去了 但“雲上”風景出現了

  沒預約到景區門票,還想看美景怎麼辦?那就過過眼癮。其實看人家拍出來的美景,可能比你深入風景之中,更能看清它的美。這個“五一”各地推出的線上“雲旅遊”,光博物館就有2000余項網上展覽,眾多5A級景區也開闢了線上遊覽功能;一批VR文化旅遊産品在網上傳播。有網友表示,這不僅滿足了在疫情防控期間的出遊願望,還在心中“種下了草”,希望未來有一天,再實地探訪。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不一樣的“五一”不一樣的收穫:不一樣的風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