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健康狀態互認 三地旅遊同時升溫

來源:北京晚報  |  2020年05月04日 14:49
北京晚報 | 2020年05月04日 14:49
原標題:三地旅遊同時升溫 串門兒遊津冀 無預約不放行
正在加載

“五一”期間,來河北灤平金山嶺長城的遊客中近一半來自北京

  多個旅遊平臺發佈的數據顯示,京津冀健康狀態互認新政策的發佈,讓三地居民早早決定走出家門來“串門兒”。據馬蜂窩旅遊大數據統計,政策發佈後北京的旅遊熱度周環比上漲219%,天津和河北的旅遊熱度周環比漲幅分別達到272%和247%,其中“河北自駕遊”關鍵詞搜索熱度周環比上漲166%。

  河北

  景區嚴格實名預約遊覽

  “逛遍了北京的長城,今兒嘗鮮來河北灤平的金山嶺長城轉一圈!”“五一”假期第二天,家住朝陽區的攝影愛好者薛志峰和家人驅車來到了金山嶺長城,意外發現這處明代長城景美人少,拍出了讓他心滿意足的“大片兒”。

  提前一天網上實名制預約購票,第二天一早沿著京承高速自駕,兩個多小時工夫一家人來到了景區。出示身份證和健康碼,接受智慧設備體溫檢測和實名制登記後,遊客才能入園。

  “景區嚴格實行實名預約遊覽,做到‘無預約不放行’。”金山嶺長城文物管理處主任郭中興介紹,實行預約遊覽後,假期每天入園人次在2000人左右,比去年“五一”同期減少了7成。據景區統計,這其中北京遊客佔比近一半,達到了44%。

  “在疫情前的節假日,北京遊客最多時能達到7成,這個‘五一’遊客還是以本地市民為主。”郭中興説,京津冀健康狀態互認後,北京遊客數量明顯增多,預計“十一”北京遊客將重新成為遊覽主力。

  假期,北京遊客又一熱門周邊遊目的地承德避暑山莊未出現遊客大量聚集情況,景區秩序井然。遊人少了,遊客更能在清幽環境中體會園林意境之美。

  據了解,承德市在“五一”前發出倡議,希望市民“讓路于客,讓景于客”,減少在主城區自駕出行,減少高峰期到景區遊覽,把最美的城市、最美的景區展現在遊客面前。河北省石家莊市、保定市等多個城市的旅遊景區均需實名預約參觀。

  天津

  遊船甲板觀景限10人

  “遊客少、夜景美,這次的天津之旅比以往更舒適!” 5月1日,家住昌平區的王瑩瑩和朋友坐高鐵來到天津市遊玩,五大道、老街、意式風情街的遊客都不多,海河的夜景讓他們流連忘返。

  提前通過微信公眾號“海河遊船”預約門票,他們按約定時間來到檢票處,登船前在現場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完成測溫、查驗健康碼、掃“津門戰疫”二維碼等防疫檢查,然後按照安全距離有序進入碼頭。她説,船艙內所有遊客都間隔就座,上座率不到7成,甲板上同時觀景的遊客不能超過10個人,工作人員實時控制甲板上的客流量。

  4月30日起,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調整為二級,景區、餐廳、酒店等旅遊商戶的恢復正在加快,三地居民安全出遊的範圍在不斷擴大。北京晚報記者 潘福達 趙海英 攝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京津冀健康狀態互認 三地旅遊同時升溫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