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景區多措並舉確保遊客安全:故宮限量預約 天安門加強客流疏導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04日 11:06
央視網 | 2020年05月04日 11:0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為確保遊客出行安全。“五一”假期期間,國內的各大景區紛紛採取了限量預約、分時開放等方式限制景區遊客數量,避免人員聚集。

       北京:故宮限量預約 天安門加強客流疏導

       今年的“五一”假期,不少景區都施行了實名制預約,確保安全旅遊。以故宮為例,故宮從五月一日起恢復開放,並實行預約參觀,每日限額5000人。目前故宮博物院開放前三殿、後三宮等部分陳列殿宇,並採取殿外護欄隔離的參觀方式。疫情防控期間,觀眾需要從東華門外經東筒子河前往故宮午門。同時,“五一”期間,北京警方也加強了天安門廣場、過街通道等重點部位的客流疏導。

1

       上海豫園:客流平穩 多措施保障遊客安全

       在上海豫園,今年“五一”期間的總體客流是往年同期的三分之一,遊客人數超過13000人,園區就會進行管控,保障遊客的安全。在九曲橋畔的廣場上,一組蛇形通道已放置到位,如果登上九曲橋的市民遊客開始排隊聚集,這裡的蛇形通道就會及時啟用,通過加長遊客的行走路徑減緩上橋的速度。

       四川峨眉山:實行預約制 分時放行 限制團隊遊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四川峨眉山景區日最高遊客接待量為13500人,景區實行預約制。5月2日上午九點半,峨眉山景區遊客量已達到限流。為確保景區的秩序和安全,民警全員上崗,分時放行、及時預警。

1

       此外,由於限制團隊遊覽,今年峨眉山景區遊客將以自駕遊為主。遊客到達景區後,需乘坐觀光車進行遊覽。

       河南:所有景區推行分時預約 限流入園

       在河南,“五一”假期期間所有景區均推行分時預約,並且客流量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遊客不僅能查看到景區門票的可預訂數量,還能精確選擇可入園時間,避免聚集。在永城的芒碭山景區入口,記者看到,遊客需要通過網上實名預約購票、登記個人信息、紅外體溫檢測、手部消毒等四道關卡才能入園遊覽。

1

       福建永定:土樓景區逐漸回溫 限流限客

       福建的永定土樓,在“五一”前夕就已經開門迎客。“五一”假期土樓景區嚴格控制遊客量,日接待量不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即7500人。而在假期前兩天,景區的日遊客量都在3000人以下。每位遊客遊覽前必須出示“健康碼”,檢測完體溫後方可進入。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景區多措並舉確保遊客安全:故宮限量預約 天安門加強客流疏導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