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前三天 黃山遊客接待量均未臨近承載上限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5月04日 14:53
澎湃新聞 | 2020年05月04日 14:53
原標題:五一假期前三天,黃山風景區遊客接待量均未臨近承載上限
正在加載

  自4月29日起,黃山開放景區北大門,分散進山客流。根據遊客接待量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30%的要求,景區南門遊客限量13500人,北門為1500人。澎湃新聞注意到,5月1日至3日,黃山風景區每日接待遊客量均未臨近上限,三天內單日最多接待遊客10377人,為限流後最大承載量的69.18%。

  其中,中新網5月3日報道稱,“五一”假期第三天,黃山風景區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旅遊接待工作,採取提前實名預約、全面線上購票、合理疏導客流等措施,實現了有人氣、不聚集,安全有序的目標。截至3日16時,該景區當天共接待遊客9859人。

  據安徽媒體報道,“五一”小長假的第一天,黃山各大景區沒有出現以往節假日那種車流滾滾、人流如潮、人群烏壓壓排隊購票或檢票入園的場景。其中,1日上午,黃山風景區預約進山人數約4000人。黃山南大門腳下的湯口鎮,路面車流量和平時差不多,住宿客人不多,有的已進行預定客人因為孩子不能出遠門還臨時退房了。

  另有黃山挑山工介紹,以前兩三個人挑一個酒店的床單等物資,現在一人挑兩三個酒店的物資,在黃山7年,覺得這是旅遊最淡的一年。

  黃山風景區5月2日客流車流較1日有所增長,當天共接待遊客10377人。

  黃山風景區南大門綜治組組長王進介紹,從2日現場情況看,來山遊客較為理性,遊覽秩序井然。按照景區的相關規定,入住在湯口片區的遊客均能按照預約的時間入園,入園通道順暢,未産生瞬間擁堵的現象。

  在剛剛過去的清明小長假,黃山風景區因2萬人“扎堆”、一天內連發5條限流和“勸離”公告而廣受關注。為應對“五一”假期,黃山風景區表示將堅持防控為先,實行限量接待、提前預約等舉措:將景區開放時間由目前的6:00提前至5:00,嚴格執行景區日接待量不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30%即15000人的限流規定,並加強景區內重點區域的流量管控。

  另外,《安徽日報》報道提到,“五一”假期首日,安徽省委書記李錦斌曾暗訪黃山風景區等地,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細化優化客流管控措施,做好應對遊客高峰的充分準備。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五一假期前三天 黃山遊客接待量均未臨近承載上限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