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在崗位!湖北武漢:全球最大“超級地下城”建設中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04日 12:50
央視網 | 2020年05月04日 12:5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武漢光谷地下空間項目是國內最長的地下空間走廊,也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單個地下空間,被譽為武漢的“超級地下城”。“五一”期間,近千名建設者堅守在崗位上,日夜兼程搶工時趕進度。

  光谷地下空間項目,總建築面積近60萬平方米,相當於72個標準足球場,工程開挖量700萬方,可填滿7個“水立方”。疫情期間,工程損失了74天工期。為了實現年底完成90%主體結構施工的既定目標,項目的10個標段正在調整施工工序全力趕工。

  施工方還將垂直運輸設備由汽車吊改為塔吊,全線30多臺塔吊實現全覆蓋,運力提升20%,並同步加派人手。

  目前,光谷地下空間項目全線土方開挖已經完成90%,主體結構施工進行了20%。建成後,這個“超級地下城”將承擔光谷“主中心”的功能,光谷也將邁入“地面地下、室內室外、功能佈局、交通市政”四位一體化的“立體城”時代。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堅守在崗位!湖北武漢:全球最大“超級地下城”建設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