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應對假期客流 消防演練提高商場處置能力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5月03日 09:25
央視網 | 2020年05月03日 09:2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為了確保“五一”假期消防安全,應急管理部部署各地消防救援部門節日期間加大對賓館酒店、商場市場和小吃店等單位場所的消防安全排查力度,發現火患及時整改。近日,為了檢驗商場內部微型消防站的應急處置能力,重慶綦江的消防監督人員就進行了一次突擊演練。

重慶綦江區消防救援支隊防火監督員:我們隨機抽查某商場微型消防站拉動演練情況,按動手動報警控制器按鈕。

隨著消防人員按動報警器,商場內部的火災防控系統隨即啟動,火災預警器向公眾發出了警告,一名巡防人員提著滅火器奔跑到消防人員所在的報警位置。 在獲知拉動演練任務後,商場微型消防站人員快速集結並攜帶滅火和救援工具來到模擬的起火點,分組分工進行水帶連接和人員搜救。與此同時,商場內部逃生提示喇叭響起,各樓層疏散引導員開始對商戶和消費者進行疏散,組織大家從安全逃生出口有序撤離。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重慶:應對假期客流 消防演練提高商場處置能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