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部署安排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來源:青海法制報  |  2020年05月02日 11:42
青海法制報 | 2020年05月02日 11:42
原標題:我省部署安排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正在加載

  本報訊(記者 沈曉琛)4月22日,青海省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召集青海省交通運輸廳、青海省水利廳等20家成員單位,召開全省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聯絡員會議,聽取各單位專項整治重點和工作建議,對統籌協調推進全省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任務作出部署安排並提出具體要求。

  會議指出,各級領導幹部要充分認清當前安全生産面臨的形勢,各系統各行業各領域各園區必須把安全作為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來抓,緊盯安全生産基礎性問題和事故暴露出的根源性問題,進一步完善落實安全生産責任體系和制度體系,牢牢守住安全生産基本盤基本面,真正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

  會議要求,要按照“&&抓總、行業監管、各司其職”的原則,結合我省實際,研究細化為1個總體行動計劃、兩個專題實施方案、3個工業園區專項整治實施方案和17個重點行業領域專項整治方案,共23個方案。要求各部門和單位對照責任分工,進一步細化、量化各自領域整治工作重點和目標,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各司其職,密切配合,落實整治責任,確保專項整治工作紮實開展。

  會議強調,青海省安委辦要建立健全協調聯絡、情況通報、信息報送、工作例會、督導檢查等相應制度,定期開會交流溝通,加強部門之間和條塊之間的溝通交流與協作,做到階段有檢查,年度有考核,結果有通報,獎懲有兌現,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效。

編輯:王玉西 責任編輯: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青海省部署安排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