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原計劃提前將近一個月 湖北:抓防疫搶工期 赤壁長江大橋主塔封頂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30日 15:41
央視網 | 2020年04月30日 15: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赤壁長江大橋是湖北省公路運輸網的重要節點,大橋復工復産後,施工方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産。昨天(4月29日),大橋主塔全部封頂,比原計劃提前將近一個月的工期。

       昨天上午,隨著最後一方混凝土澆築完成,赤壁長江大橋主塔全部封頂。取得這樣的建設進度並不容易,據了解,大橋建設復工後,施工方想了很多辦法,全力搶回落下的工期。

1

       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建設方對施工人員返崗也做了週密的準備。

       赤壁長江公路大橋項目一分部經理 王新文:我們為了保證復工人員人身安全,在工人進場的時候,通過“點對點”包車接送進場。進場以後,我們通過抽血化驗、CT造影,再一個就是核酸檢測,三道關卡來保證進場人員身體是健康的。

1

       施工人員進場後防疫措施也沒有放鬆,項目部準備了3萬隻口罩、500多升消毒液等防疫物資,定期發放給施工人員。此外,每天還對生活和辦公區域進行消殺。人員安全了、設備到位了,施工建設才能加快進度,施工方算了一筆賬,雖然增加了預算,但搶回來的工期卻從整體節約了施工成本。

       赤壁長江公路大橋項目一分部經理 王新文:今年我們為了搶工期投入了大概有四千萬左右,通過我們測算,這塊是合理的,(施工)時間一減,我們相應的固定支出就減少了,比如我們設備租賃這些,時間就短一些,這是經濟的,也是合理的。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比原計劃提前將近一個月 湖北:抓防疫搶工期 赤壁長江大橋主塔封頂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