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港口·中國造:讓生命怒放在建設世界級自動化碼頭征程中

山東港口青島港舉行“連鋼創新團隊”事跡報告會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23日 20:29
央視網 | 2020年04月23日 20:2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4月23日上午,一走進山東港口青島港客運站禮堂,目光便會被墻上的巨幅海報吸引,那是今天的“明星”主角——連鋼創新團隊。在過去的時間裏,山東港口青島港自動化碼頭“連鋼創新團隊”&&人張連鋼和他的夥伴們,一直默默奉獻在建設自動化碼頭的國際大舞臺,為世界貢獻了“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如今,“連鋼創新團隊”站在全新的舞臺上,為大家展現他們的精神世界、追夢歷程。

  以“未來港口·中國造——張連鋼和他的夥伴們”為主題的山東港口青島港“連鋼創新團隊”事跡報告會在這裡舉行。通過夥伴分享、嘉賓訪談、專家互動等形式,全方位展現了“連鋼創新團隊”的“未來港口”夢與追夢路上的心路歷程。

  青島市委宣傳部,青島市總工會、交通運輸局、科技局、黃島區委宣傳部等部門的領導,山東港口集團及有關部室領導,山東港口青島港集團領導及集團管幹部共同聆聽報告會,青島港廣大職工通過觀看視頻直播的形式,走近了這個敢想敢幹、勇攀科技高峰的團隊。

  這是一場激奮人心的報告會。

  “只要我們反復論證,千百次的測試實驗,最終總能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拼命加創新,就是我們的代名詞。”“系統性,就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細節性,就是‘細節決定成敗’。”“一時領先不叫領先,唯有不斷創新、甚至自我否定,才能始終走在前列……”報告會上,“連鋼創新團隊”&&人張連鋼以“中國夢想:造世界級自動化碼頭”為題,通過四個方面的講述,向大家全方位展示了“連鋼創新團隊”建設世界級自動化碼頭的底氣所在。一句句平凡而有力的話語,正是“連鋼創新團隊”的精神內核,通過這一場報告會,傳遞給了每一位港口人,並將激勵著他們為建設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做出自己的貢獻。

  平凡人生中,生命在怒放。“連鋼創新團隊”用“不甘心、不服輸、不畏艱、不怕難、不滿足”的堅守與拼搏,把中國的碼頭推向世界強港的行列。報告會把默默付出的他們推向臺前,當成員們踩著鏗鏘有力的音樂節點一一亮相,並一一説出他們心中的追夢座右銘,“不斷自主創新,用實幹再創輝煌!”“一個人再強,也強不過一個團隊,我與團隊共成長!”“只有拼搏實幹,才能夢想成真!只有創新開拓,才能勇立潮頭!”全場爆發經久不息的掌聲,這是屬於每一個團隊成員的榮耀時刻,他們都是未來港口的推門人,未來更將擎著青島港人的精神,為中國造就世界級碼頭。

  這是一場全景沉浸式的報告會。

  報告會的夥伴分享環節,“連鋼創新團隊”成員李永翠、李波分別以“中國智造:一路迎難而上”“中國速度:拼出來的世界紀錄”為題,向大家分享了他們的追夢歷程和所感所悟。“我們要靠中國人自己的力量,建設屬於我們自己的自動化碼頭”“是什麼讓我們一次次迎難而上,我想,是根植于血脈裏的海港人的精神”“我們用了2個月的時間,使橋吊單機效率從26個自然箱提升到30個,又用了3個月的時間,突破了35個自然箱。”“就在一週前,4月15日,我們一舉創出橋吊單機效率每小時44.6自然箱的世界新紀錄。”英雄的世界充滿傳奇,更充滿激蕩人心的奮鬥力量。

  在嘉賓訪談環節,四位分享人“連鋼創新團隊”的周兆君、呂向東、王崇山和振華重工的夏茂輝通過不同的側面,詮釋了“連鋼創新團隊”的精神世界和價值追求。“我們的施工甚至是超規範的,也創造了新的行業標準。”“整個系統都在為效率服務,自動化碼頭的每一個環節都是一個提速的過程。”“要做創新一定是聯動的,是操作+IT+機務的創新。”“無論在哪工作,我們永遠擁有的就是山東港口青島港‘幹就幹一流,爭就爭第一’那股勁”,“創的每一個紀錄,不屬於哪個人或部門,屬於我們整個自動化碼頭,整個大團隊”……

  現場還以VCR形式呈現了港航業、製造業和高端媒體大咖的讚譽,呈現了行雲流水的作業現場以及解決世界難題的“十大首創”成果,將大家帶入到團隊的“世界港口”夢想中。

  這是一場情景交融的報告會。報告會邀請了一位重磅嘉賓——新時代産業工人傑出代表、“改革先鋒”獎章獲得者、全國勞動模範許振超,他説,“振超精神不是我一個人的精神,是整個山東港口青島港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踏踏實實勞動、奮鬥、創新的精神。”“這麼多年輕人,能繼承青島港的這種拼命創新的幹勁,看到這個世界領先的自動化碼頭,我對山東港口青島港的未來充滿信心!”

  李永翠與女兒的互動將報告會引入高潮,當主持人問到,還會不會因為媽媽不能陪自己而害怕聽到“自動化”時,六年級的小女兒説,“不會了,現在感覺到自動化碼頭來得很不容易,為媽媽感到自豪。”此時無聲勝有聲,與家人的溫情瞬間,訴説了碼頭建設背後的不易,張連鋼的妻子王曉燕回憶起陪伴張連鋼時的心情,她説,“他躺在手術臺上的時候,別的我不求,只求他手術成功,身體健康。”“總是很揪心,擔心他的身體”“但我也知道,碼頭已經成為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支持他、尊重他!”……第一次收到妻子送的花,張連鋼有些激動,並以回獻鮮花的方式表達了對妻子的感謝,“建成自動化碼頭我們的功勞不是一半一半,我只佔了零頭,剩下的全歸她。”張連鋼説。對碼頭的付出有多少,家人的支持就有多少,也正因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才讓他們能夠心無旁騖地投入碼頭建設中。

  報告會伴著《怒放的生命》歌曲拉下帷幕。是的,這是一群讓生命怒放在建設世界級自動化碼頭征程中的團隊,是一群讓生命怒放在中國智造、中國方案享譽世界征程中的團隊。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未來港口·中國造:讓生命怒放在建設世界級自動化碼頭征程中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