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展改革委:加快出臺一攬子宏觀政策 力保經濟平穩運行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20日 20:27
央視網 | 2020年04月20日 20: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給我國經濟帶來的巨大挑戰,國家發展改革委今天(4月20日)表示,將會同有關部門,抓緊推動一攬子宏觀政策出臺落地,努力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在擴大消費方面,將重點穩定汽車、家電等居民傳統大宗消費,大力培育綠色消費、信息消費、數字消費、智慧消費、康養消費等新興消費增長點。

  在擴大有效投資方面,首次明確了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範圍,加快推動5G網絡、全國一體化大數據中心等建設,超前部署創新基礎設施。

 

  在穩外貿、穩外資方面,支持和鼓勵出口企業積極開拓國內市場,出臺2020年版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推動重大外資項目落地。

 

  在就業民生方面,將促進新業態發展和靈活就業,拓寬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渠道,在復工復産中優先使用貧困地區勞動力,將受疫情影響的困難群眾按規定納入低保、特困人員供養、臨時救助等政策保障和就業援助範圍。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發展改革委:加快出臺一攬子宏觀政策 力保經濟平穩運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