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運輸堵點聯通供需兩端 助力企業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20日 08:08
央視網 | 2020年04月20日 08: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六保”,要保産業鏈供應鏈穩定,才能助力各地有序推進復工復産。中鐵特貨運輸公司打通運輸堵點,聯通市場供需兩端,幫助200多國家大型企業、重大工程穩定産業鏈供應鏈,全面復工復産。

  4月19日一大早,運載特大型變壓器的特貨專列剛一抵達青海雙寨火車站,等候多時的國家電網青海海南換流站工程項目負責人王茂忠就趕了過去,看到從河北“天威保變”採購的4台特大型變壓器安全運到,心情特別激動。可就在上個月,他還在為此設備不能運輸而發愁。

  但王茂忠怎麼也沒想到,時隔不到20多天,國家電網公司採購的河北“天威保變”變壓器12台有8台已經到達青海雙寨火車站。設備到了,施工人員可以滿負荷生産安裝,壓在王茂忠心裏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距青海工地近5000公里之外的河北,壓在“天威保變”變壓器有限公司的辛向東心中的一塊石頭也終於落了地。

  王茂忠和辛向東兩家企業能夠全面復工復産,應該都離不開中鐵特貨公司打通了運輸堵點和難點,連牢市場供需鏈條。由於特大型變壓器超大超寬,每台重達300多噸,運輸距離近5000公里,需要對沿途橋涵、信號燈進行加固和調整,協調和運輸難度非常大。

  目前,中鐵特貨公司通過連通市場兩端、“一企一策”的服務措施,為全國200多國家大型企業、重大工程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和復工復産發揮了重要作用。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打通運輸堵點聯通供需兩端 助力企業産業鏈供應鏈穩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