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出臺措施打通堵點 禽肉水産品運得出供得上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20日 08:30
央視網 | 2020年04月20日 08:3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受疫情影響,禽肉水産品生産一度受到影響,國家多部門出臺相應措施,打通制約生産供應的堵點和難點。農業農村部最新監測顯示,3月份以來,家禽生産形勢明顯好轉,活禽及産品壓欄壓庫、水産品壓塘等問題明顯緩解。

  山東是禽肉生産大省。記者來到德州這個家庭農場,他們的30萬隻肉雞正在集中出欄。

  受疫情影響,部分地區家禽養殖業受到一定衝擊,上下游産業鏈一度不暢,原料進不來、活禽運不出,出現了壓欄現象,間接推高了養殖成本。

  為打通堵點,國家多部門出臺相應措施,山東德州也建立“一對一”定點包保服務制度,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飼料、屠宰及上下游配套企業復工復産,確保養殖産品産得出、運得走、供得上。目前,德州市131家飼料生産企業和33家禽類屠宰企業已全部復工復産。

  疫情也給水産品生産造成了滯銷。為了恢復正常産銷秩序,水産品生産大省海南出臺《水産品採購收儲應急補貼方案》,統籌資金4000萬元,對採購海南省羅非魚和對蝦100噸以上的加工企業進行每噸1000元的補貼。

  文昌市錦山鎮羅非魚養殖戶田勇軍告訴記者,最多的時候家裏曾有四五十萬斤羅非魚壓塘,隨著加工企業收儲羅非魚的力度加大,目前壓塘問題已基本解決。

  農業農村部最新監測表明,目前,家禽産銷基本恢復正常,疫情對家禽産品産銷失序的影響基本消除,一季度家禽生産實現了增長,全國肉雞出欄同比增長4.8%;水産品交易量回升,價格回落。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多部門出臺措施打通堵點 禽肉水産品運得出供得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