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瀋陽中歐班列班次增長 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19日 14:39
央視網 | 2020年04月19日 14: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瀋陽作為東北地區的物流樞紐,鐵路運輸網絡發達穩定,班列通關順暢。瀋陽的中歐班列現在已經實現俄羅斯、歐洲兩條“一帶一路”國際貨運線常態化運行。每週有5列從瀋陽始發的中歐班列安全穩定運行。

 瀋陽的這家電纜材料企業主要從事電纜包帶生産,客戶遍佈全球各地。疫情防控期間,因為工人短缺、航運減少等原因,企業運輸成本增加、生産壓力增大。後來企業在瀋陽海關所屬遼中海關的幫助下,借力瀋陽始發的中歐班列。

企業負責人 穆秋穎: 海運到俄羅斯那邊大約是45天左右,而中歐班列只需要12天到15天,時效性特別好。

目前,從瀋陽始發的中歐班列保持每週5列的安全穩定運行狀態。貨物搭乘中歐班列進口,運輸時間比傳統的海運縮短近三分之二,運輸成本只有空運的三分之一。在近期國際航班數量減少的大環境下,中歐班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了有利的支持。2020年第一季度,由瀋陽發出的中歐班列班次實現了增長,有效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遼寧瀋陽中歐班列班次增長 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