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高速公路暢通 保障産業鏈條更加順暢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18日 17:12
央視網 | 2020年04月18日 17:1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高速免收通行費吸引來了車流也讓企業減少了成本,而高速公路旁的工業園區則感受到了物流動脈帶來的大量需求,有些企業的發貨量已經超過了往年同期。

       總臺央視記者 柴世文:這裡是天水市麥積區的東岔鎮,G30連霍高速甘肅段的最東端,一輛輛車就是從我右手邊的隧道穿出來之後,從陜西進入了甘肅。車輛在穿出隧道以後,就仿佛接力一樣,開始了他們又一段的復工復産之旅,通過G30連霍高速以及其他交匯的高速公路,往西入新疆,往南上青藏,往北走大漠。

1

       百花服務區是連霍高速進入甘肅的第一個服務區。3月份以來,百花服務區每天的貨車停靠量在800輛左右,而往年同期,這個數值維持在300輛左右。

       一些司機告訴記者,3月初的時候,他們運輸的貨物以農資為主,近半個月以來,貨物以能源材料和機械設備居多。

       在一輛輛牽引車當中,挂著山西牌照的這輛輕型貨車顯得有點“單薄”。

       山西運城司機 陳淵:(你這拉的是啥)設備。(往哪拉?)甘肅天水。

       陳淵的車是今年年後新買的,復工以來,大都跑運城至西安的線路,這次他從西安接了一批從江蘇運往天水的貨。

       陳淵的目的地是天水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星火機床廠,僅4月上旬,工廠就通過連霍高速往外發貨40多臺機床,發貨量超出往年同期40%,因此對原料和配件的需求也大大增加。

1

       星火機床廠採購部採購員 李延增:貨源有點緊張,剛開始供不上,原來緊張到床子等待卡盤發貨,現在可以達到一點庫存。

       就在當天,星火機床廠就有7輛大貨車將成品機床送往長三角地區,接下來還有80多臺機床等待運輸。

       天水星火機床研究院常務副院長 展海瑜:我們的進貨渠道、出貨渠道,我們主旨走的就是G30這條高速,只要公路是暢通的,我們在國內的整個鏈條就是順的。

       目前,星火機床廠所在的天水經濟技術開發區,每天進出的大貨車超過100輛。星火機床隔壁的天水長城開關廠,自2月3日復工以來,近四成的産品直接對口國家電網的電力扶貧項目,這些貨物基本在3月底發送完畢,現在工廠正在抓緊完成新的訂單。

       4月15日晚上9點,天水長城開關廠四輛大貨車從天水東上了連霍高速,各奔東西。司機李永強春節後已經往新疆送了三次貨,這次,他要將6台電力開關櫃送往新疆阿克蘇的一個水電站。

1

       總臺央視記者 柴世文:按照規定,貨車每隔4個小時就要休息一下,所以在服務區做了20分鐘的停留之後,李師傅又匆匆忙忙上路了,在他的前面仍然有2800公里的路程要跑。這一路 ,從滿目蒼翠到戈壁大漠,從黑夜跑到了白天,但是他的目標是始終如一的,就是儘快地把這些貨物送到目的地——新疆的阿克蘇地區,以便於當地能很好地展開復工復産。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甘肅:高速公路暢通 保障産業鏈條更加順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