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進展順利!珠三角水資源配置工程38個工區全面復工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4月18日 09:58
央視網 | 2020年04月18日 09:5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再來看全國的復工復産情況。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基礎性工程,珠三角水資源配置工程全線13個標段38個工區已經全面復工,現在已經轉入地下施工階段,目前施工進展順利。

  珠三角水資源配置工程西起佛山順德的鯉魚洲,東至深圳公明水庫,中間以深層管道輸水方式穿越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群。工程線路全長113.2公里,設計年供水量17.08億立方米,實現從珠三角西部向東部引水。在廣東順德的其中一個標段,這兩天正在進行最後一個鋼筋籠的吊裝,兩個這樣長38米的鋼筋籠插入70多米的地下以後,施工方就可以開始對施工槽進行開挖,再通過對鋼筋籠澆築混凝土,形成可以盾構的作業環境。

  整個工程預計于2024年建成通水,解決廣州、深圳、東莞生活生産缺水問題,退還東江流域及沿線城市生態用水,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水資源安全保障與重要戰略支撐。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施工進展順利!珠三角水資源配置工程38個工區全面復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