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稅收大數據助力復産企業供需暢通

來源:新華社  |  2020年04月18日 18:25
新華社 | 2020年04月18日 18:25
原標題:黑龍江:稅收大數據助力復産企業供需暢通
正在加載

  新華社客戶端黑龍江頻道4月18日電(黃騰)春風送暖,楊柳抽新,很多企業陸續恢復生産。黑龍江綏化華能線纜有限公司復産後,負責人任雲飛卻高興不起來,巨大的原料缺口讓整個企業處於“無米下鍋”的境地。

  “常用的耐候高密度聚乙烯絕緣料、紫外光輻照交聯PE絕緣電纜料等原材料缺口都在500噸以上,如果因為缺少原料導致不能按時交貨,損失資金事小,損害信譽就是大事了。”任雲飛説,就在自己急得團團轉時,當地稅務部門迅速幫他對接了多家廠商,找到了穩定的原材料供應渠道。“幫了我們大忙,也讓我們對今後的生産充滿信心。”任雲飛説。

  為幫助企業解決供需難題,黑龍江省稅務部門逐戶建立了《支持企業復工復産訴求檔案》,列明企業需求貨物名稱、數量等詳細信息。集成整合核心徵管、防偽稅控、出口退稅等信息系統中關聯數據,利用“全國納稅人供應鏈查詢”功能,採用“以需尋供”“以購尋供”等方式,對有關原材料以及經營範圍、發票開具種類等關鍵字段檢索,逐一匹配上下游潛在供貨商,將結果填入《支持企業復工復産訴求檔案》,統一推送給供應商的主管稅務機關。截至目前,共為304戶原材料短缺企業建立專檔,為企業匹配供應商8061戶。

  為拓展企業復工復産訴求反映渠道,黑龍江省稅務部門近日還開通了“企業復工復産訴求”專線,納稅人撥通12366納稅服務熱線即可反映復工復産訴求,了解稅收政策信息。專線開通以來,精準收集了企業購銷等訴求,有效提升了訴求徵集快捷性和便利化水平,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王敬東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黑龍江:稅收大數據助力復産企業供需暢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