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疫情期間中歐班列逆勢增長 國內開行主要城市全部恢復去程運輸
微現場 央視網 發佈時間:2020年04月18日 20:48

央視網消息:4月1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國鐵集團貨運部主任趙峻介紹,中歐班列在整個疫情期間實現了逆勢增長。

隨著國內疫情的逐步緩解,重慶、成都、鄭州、西安、蘇州、義烏等主要班列始發地的平臺公司以及相關的企業、工廠已經全部復工復産。特別是隨著湖北省推進全面復工復産,3月28日,武漢開出了疫情以來的首趟到德國杜伊斯堡的中歐班列,已于4月14日抵達了目的地。以此為標誌,國內開行中歐班列的主要城市已經全部恢復了班列去程運輸。

據統計,今年一季度中歐班列共計開行1941列,發送17.4萬Teu(標準集裝箱),同比分別增長了15%和18%,綜合重箱率達到98.1%,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0個百分點。特別是3月份,中歐班列共開行了809列,7.3萬Teu,同比分別增長了30%和36%。其中去程開行了503列,4.6萬Teu,同比分別增長了49%和55%。

3月份當月班列開行數量突破了800列,去程班列的數量突破了500列,這兩項指標均創下了單月曆史最高紀錄。目前從4月份情況來分析,中歐班列延續了上個月的發展勢頭,特別是國內到歐洲的貨運需求增幅較大。

編輯:劉亮

1 1 1